一人吃掉半盤「炒四季豆」 大叔「豆中毒」抽搐無法言語

▲一個人吃了半盤炒四季豆 大叔中毒全身抽搐「好冷好冷!」。(圖/視覺中國)

▲炒四季豆一直是餐廳的熱門菜。(圖/視覺中國)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湖北武漢市一名男子日前吃完消夜回家突然渾身發抖,且一直喊冷,然後全身開始抽搐,嚇得家人趕快把他送到醫院。醫生診斷以後發現,男子消夜吃太多四季豆(敏豆),導致「四季豆中毒」,幸好經過治療以後,人已經好多了。

根據《楚天都市報》報導,49歲的聞姓男子下班後跟同事去吃宵夜,點了一些燒烤和炒菜,其中一盤是「清炒四季豆」,他特別愛吃,一個人就吃了半盤掉。吃飽回家以後,聞男突然感到全身寒冷,不自覺地打起冷顫,後來就在家人面前抽搐了起來,完全說不出話,嚇得大家馬上打電話叫救護車。

急診科醫生聽說聞男消夜吃了四季豆,又比對抽血報告,判斷聞男是「四季豆中毒」,進行緊急治療,狀況已穩定許多,「吃了沒有熟透的四季豆,是中毒主因,因為生的四季豆裡面有皂素,對消化道黏膜有刺激性,且還有血球凝集素,會起凝血作用,造成腹瀉、嘔吐,嚴重的話還會畏寒、抽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