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維肇禍!重創德州休士頓 40間工廠化學氣體外洩

▲▼哈維、德州、Arkema SA。(圖/路透社)

▲哈維重創休士頓,洪水嚴重影響到油廠與化工廠。(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德州遭遇50年來最強颶風哈維(Harvey)的侵襲,各地災情頻傳,其中災情最嚴重的休士頓除了發生化工廠爆炸外,還有將近40間化工廠的有毒化學氣體外洩,其中13間化工廠生產的化學品甚至流入附近的河道中,有分析師估算,此次風災洪水所釀災損恐上看300億美元(約9048.6億元台幣)。

休士頓是美國化工業重鎮,共有230多間化工廠以及33座煉油廠,加上河道直達墨西哥灣,也是美國重要的貨運中心;這次哈維颶風重創德州,東南部的洪水嚴重影響到油廠與化工廠,許多工廠在這幾天都已被迫關閉廠房,當地煉油廠則因此停擺,相當於停止1日能生產450萬桶的油量。

▲▼哈維、德州、Arkema SA。(圖/路透社)

▲休士頓一家化工廠日前因哈維(Harvey)嚴重淹水,導致斷電後爆炸。(圖/路透社)

綜合外媒報導,40間化工廠外洩的化學物質是致癌物質多氯聯苯,容易累積在脂肪組織,造成腦部、皮膚及內臟的疾病,並影響神經、生殖及免疫系統;當地公共衛生部門則提醒民眾,要把蔬果清洗乾淨、過濾自來水等等,如果手上有小傷口,一定要戴手套,以防感染。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