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大蒜的「5種有害情況」 嘿咻前千萬別吃啊!

蒜頭,大蒜。(圖/取自librestock網站)
▲大蒜的好處多多,但有些人卻不適合過量食用。(圖/取自librestock網站)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蒜是強大的抗氧化劑,營養價值高,是價格便宜的殺菌食材,過去也曾有國外網站報導,大蒜能舒緩感冒不適、減少罹患某些癌症的風險、治療痘痘及降低膽固醇等等。不過,香港《巴士的報》卻指出,其實大蒜也隱藏著「一害」,以下5種人不適合食用。

1.低血壓的人
大蒜具有降血壓的作用,因此低血壓人士應該避免食用,防止血壓過低。

2.患有非細菌性腹瀉
生大蒜的辛辣味會引起黏膜充血和血腫,所以腹瀉的患者應盡量避免,以免病情惡化。

3.患有眼睛疾病
據《本草綱目》記載,蒜「久食傷肝損眼」,因此在中醫的角度認為,長時間食用過量的大蒜,可能導致視力模糊和耳鳴等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長時間吃太多蒜頭,容易造成視力模糊。(圖/達志/示意圖)

▲張開眼睛。(圖/達志/示意圖)

4.肝臟問題
如果已罹患肝炎病毒,就不該再食用大蒜,因為它會刺激腸胃,可能抑制消化液分泌,進而影響食物消化。此外,大蒜還會減少紅血球和血紅素,所以吃太多可能導致貧血。

5.手術前的患者
大蒜是天然抗凝血劑,會加速血流,所以建議在手術前兩週盡量避免食用。

此外,也有網友提到,在愛愛時最好不要吃蒜頭,以免飄散出的異味臭到沒「性」致。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