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子小金剛》主角腦容量僅2TB!現實冷知識毀童年回憶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你知道像原子小金剛這樣高科技的機器人,腦袋容量究竟有多少嗎?有名日本網友在 Twitter 上分享了日本的節目截圖,從節目截圖中可得知,66 年前原子小金剛的腦容量為 15 兆 8000 億位元,約 2 TB 的硬碟容量。然而這樣的容量,與科技發達的現今相比卻顯得殘酷,不免讓人有種童年美好記憶被破壞的感覺。

於 8 月 26 日在日本播出一個特別節目,其內容針對昭和時代(1926年至 1989 年)以及平成時代(1989 年至今)的動漫、動漫男女主角列出排行榜,為此排列出那些年齡層的讀者,喜好哪些動漫作品。

腦容量僅2TB!現實冷知識 毀《原子小金剛》童年幻想(圖/翻攝自富士電視台)

▲節目在 8 月 26 日已播放完畢。(圖/翻攝自富士電視台

節目中除了會講解上榜的動漫作品背景、小知識、以及人物的相關情報,不外乎皆是大家所熟知的動漫人物,像是《灌籃高手》櫻木花道、《刀劍神域》桐谷和人等,其中讓網友熱烈討論的作品,便是由手塚治虫所創作的《原子小金剛》。

腦容量僅2TB!現實冷知識 毀《原子小金剛》童年幻想(圖/翻攝自Twitter/@story_terror)

▲《原子小金剛》有著15兆8000億位元的腦容量。(圖/翻攝自Twitter/@story_terror,下同 )

在原作的設定中,小金剛有 15 兆 8000 億位元的腦容量,節目單位也實際找上 3C 產品業者,揭開了 15 兆 8000 億位元數字的秘密。該數字在換算後相當於 2TB 的硬碟容量,業者當時也再補充:約花費 13000 日幣(折合約 3584 台幣)就可以買到類似的硬碟。得知真相結果後,不少網友直呼:「在當時這是夢幻般的數字阿!」、「意外的少。」、「2 TB 就跟現在拿的傳統硬碟一樣啊」,為此甚至更有網友拿出現今 SSD 硬碟與 2TB 的硬碟相比,讓人不禁感嘆時代與科技的進步。

腦容量僅2TB!現實冷知識 毀《原子小金剛》童年幻想(圖/翻攝自Twitter/@story_terror)

腦容量僅2TB!現實冷知識 毀《原子小金剛》童年幻想(圖/翻攝自Twitter/@story_terror)

▲店家的最後一句話,重擊童年的美好回憶。

經典科幻漫畫《原子小金剛》是漫畫家手塚治虫在 1951 年,首部連載的長篇漫畫,於 1960 年首次以黑白電視動畫呈現在螢光幕前,從此打響了本作在全世界的名氣。故事描述一名仿男孩的機器人小金剛,在未來 21 世紀裡為了人類的福祉而活躍。

關鍵字:動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