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星染怪病暴瘦! 胃功能消失「吃什麼原樣排出」

▲石修從影超過60年,至今仍保持型男大叔的外型。(圖/CFP)

▲石修從影超過60年,至今仍保持型男大叔的外型。(圖/CFP)

記者陳芊秀/綜合報導

68歲香港資深演員石修從童星起家,演過無數武俠、古裝歷史劇,建立大俠鐵漢形象。他近日接受電台專訪,自曝曾罹患怪病3年,導致胃部失去消化能力,吃什麼都無法消化,導致暴瘦21公斤,遍尋名醫都醫不好,為此陷入低潮。

據香港《東網》報導,石修回憶80年代拍攝電視劇《楊門女將》前,罹患消化道疾病,「當時我吃一條菜,就會原樣排出體外」,體重從68公斤掉到47公斤,連走路都沒有力氣。他在太太的陪伴下尋訪名醫,吃很多藥都治不好,一度絕望要放棄,結果好友鄭少秋出手相助,對方推薦九龍仔公園有一位太極師傅,「要知道那時候他有多忙啊!他陪著我一星期,每天一早6點就帶我去打太極,然後真的好神奇,打了一星期多,全身關節都變暖,食慾開始變好,消化能力漸漸恢復了」,過了3個月怪病終於痊癒,從此將好友視為救命恩人,「他救了我這條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石修透露曾罹患怪病3年,消化功能消失。(圖/翻攝自梁泰來微博)

▲石修透露曾罹患怪病3年,消化功能消失。(圖/翻攝自梁泰來微博)

石修從影超過60年,從一線小生演到主角的父親,戲裡的長官,,合作過無數一線女星,緋聞卻少之又少,被問起有沒有心動過,坦言會有誘惑,「人都有感情,特別是演戲的時候,長期對著對手,會出現假象,會不小心對對方投入感情。」他也認為沒有感情,戲會很難演,解決的方式是拍完趕緊拍下一個,對上一個感情就會變淡,談起老婆則滿懷感激,他19歲時認識小5歲的妻子,兩人交往9年才結婚,妻子陪自己度過很多難關,包括面對怪病,「家庭給我很大的信心,對我十分信任,所以沒有緋聞,證明我可以抽離。」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