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獨自攀上東卯山!男攻頂後悲劇…「天黑+大雨」狼狽求援

▲▼王男獨自攀登東卯山,成功攻頂後發現山路崎嶇難行,加上天色漸暗又下起大雨,只好向消防局求援。(圖/翻攝自Google Map)

▲王男獨自攀登東卯山,成功攻頂後發現山路崎嶇難行,加上天色漸暗又下起大雨,只好向消防局求援。(圖/翻攝自Google Map)

記者莊智勝/綜合報導

攻頂後就悲劇!47歲的王姓男子2日上午8時許獨自一人從大雪山31K屋我尾山開始攀登,在中午成功登上東卯山,沒想到攻頂成功的喜悅還沒持續多久,王男立刻就發現下山山路崎嶇難行,加上山區大雨不斷、天色漸黑,渾身濕冷的王男只得狼狽地躲在石壁旁樹下避雨,並向消防局求援。

台中市消防局指出,2日晚間6時40分接獲王姓男子報案。王男在電話中表示,自己獨自一人登山,成功攻略東卯山山頂,不料返程山路難行,加上天色昏暗又下起大雨,且自己身上的照明設備不足,僅有微弱光線,擔心自己在黑暗山區發生意外,只好求助消防隊員引導下山。

消防局表示,目前王男已折返回東卯山三角點處,渾身濕冷地躲在大石壁旁樹下避雨待援;和平分隊人員接獲報案後已立即趕抵登山口,待檢視裝備後旋即進入步道,預計將在晚間22時30分抵達事發地點接應王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