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男籃熱潮 SBL得讓感動延續

2017年09月2日 19:59

▲▼台北世大運中華男籃對南韓,李愷諺。(圖/記者季相儒攝)

▲上季SBL新人王李愷諺是世大運男籃中攻守要角。(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本屆台北世大運,中華男籃打出令台灣球迷驕傲內容,即便最終僅獲第13名(仍為史上最佳名次),但除了差點晉級8強,擊敗匈牙利、墨西哥、南韓、烏克蘭及挪威等隊,國手們的拚勁及鬥志,也讓球迷賣力喝采。此次世大運男籃不少球員新賽季都將回歸SBL賽場,是否能重新帶起國內聯賽熱潮,也值得外界關注。

此次世大運籃球項目,中華男、女籃都拚出優質表現,女籃一舉奪下季軍銅牌,男籃也繳出總成績5勝3敗,寫史上最佳參賽13名名次。

其中包括李愷諺、黃聰翰、陳冠全、范士恩、蘇奕晉等5位已經在SBL效力球員,此次都成為世大運男籃重要主力核心,其中李愷諺不僅扛起陣中隊長重任,更是主控陳盈駿之外,球隊攻守另一要角。

另外包括黃聰翰對墨西哥一戰的「驚天一扣」、陳冠全力抗各國長人禁區,展現強硬打法、范士恩對南韓致勝跳投,加上無畏懼的強勢打法,甚至蘇奕晉忍著雙腳扭傷疼痛,展現不錯的中距離穩定性,都讓外界看到這群年輕小將的進步。

▲▼台北世大運中華男籃對南韓,陳冠全。(圖/記者季相儒攝)

▲陳冠全進步看得見,新賽季也將轉戰璞園效力。(圖/記者季相儒攝)

包括今年準備投入SBL戰場的兩名新秀,世大運男籃主力第六人黃泓瀚、兩公尺長人溫立煌,本次賽事也都有所表現。上述7名年輕新血都將為新賽季的SBL,帶來更多活力與拚勁。

此次世大運男、女籃,包括小巨蛋在內各個場館的踴躍進場人數,已經證明台灣球迷的籃球運動確實有著無比熱愛,但如何讓這批國手們帶來的感動,在他們回到SBL、UBA賽場時,持續讓球迷熱情進場支持,包括球賽包裝、內容呈現,顯然都得好好重新整頓,才能將這股世大運引發的籃球感動熱潮,延續為台灣籃壇帶來助益。

▲▼台北世大運,世大運中華男籃對拉脫維亞,黃泓瀚。(圖/記者季相儒攝)

▲黃泓瀚今年被金酒選中,即將投身SBL戰場。(圖/記者季相儒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運動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