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控球好到整季沒砸人 羅力把「K博士」當偶像

▲富邦悍將洋將羅力。(圖/富邦悍將提供)
▲羅力。(圖/富邦悍將提供)  

記者陳立勳/高雄報導

富邦悍將洋投羅力(Mike Loree)本季目前投了121.2局,1次觸身球都沒有,控球能力一流,以投超過百局的投手來說,此項數據無論今年甚至過往皆十分難得,羅力認為沒有獨門技巧,但他認為練習要有目標。

2015年羅力拿下投手三冠王,去年則是勝投、防禦率雙冠王,本季羅力依舊表現穩定,2日賽前羅力19場出賽,拿到11勝,防禦率2.37,暫居聯盟防禦王。

對於開季至今尚未投過觸身球,羅力坦言並不知道,感覺蠻訝異,本身蠻喜歡投內角球或是近身球,習慣藉由內、外角搭配來面對打者,有沒有觸身球都不影響投球策略,之後一樣不斷進攻內角,羅力開玩笑說,可能打者都知道要投內角,自動離本壘板比較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向以控球見長,羅力表示並沒有獨門訓練方式,但不管是傳接球或是各項訓練,他希望練習能夠到位,不是為了練習而練習,而是要有目標,希望訓練對自己有幫助。

羅力透露平常很喜歡看各國職棒比賽,尤其特別愛看球速很快的投手,他笑說因為自己投不到,同時紐約長大的他,小時候欣賞「K博士」古登(Dwight Gooden),羅力回憶小時候現場看過古登投球,真的很厲害,不過羅力會開始打棒球,主要因為2個哥哥也打棒球,因此耳濡目染,對他來說影響最深。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好棒棒》粉絲團

關鍵字: 中職富邦悍將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謝國城少棒/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南投縣晉級4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