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艾」打「皂」幸福台南 黃秀霜辦艾草平安皂DIY

▲台南市黃秀霜之友會,舉辦用「艾」打「皂」幸福台南—艾草平安皂DIY,吸引60餘位民眾參與,現場熱鬧滾滾。(圖/黃秀霜提供)

▲台南市黃秀霜之友會,舉辦用「艾」打「皂」幸福台南—艾草平安皂DIY,吸引60餘位民眾參與,現場熱鬧滾滾。(圖/黃秀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黃秀霜之友會,有鑒於國人越來越重視健康生活及DIY動手做的樂趣,特於2日下午2時於辦公室舉辦《台南值得更好》系列活動:用「艾」打「皂」幸福台南—艾草平安皂DIY,吸引60餘位民眾參與,現場熱鬧滾滾。天然艾草粉及精油手作平安皂,滿室芬芳,獲得熱烈迴響。

本次活動之材料使用天然無毒的艾草粉及精油,首先由林秀錚老師說明應備各項用品及各種材料之比例、實作步驟與注意事項等,希望藉此推廣健康自然的生活知識,並提倡動手製作健康用品的生活方式。在老師的指導下,分組展開,大家依照步驟享受手作的樂趣,邊做邊聊,樂趣無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參與的學員表示,學習自製這種溫和天然沒化學成分殘留的手工皂,不但樂趣多還能依照自己的膚質狀況添加自己喜歡精油香味,具有高滋潤度且溫和不刺激,清潔效果一級棒,還能量身定做私房皂,真的收獲很多,日後也能自己在家動手作,並分送親朋好友分享,非常有成就感。

前台南大學校長、台南市黃秀霜之友會創辦人黃秀霜表示,香皂自己做,除了享受DIY的樂趣外,也能為家庭及個人帶來和諧的氣氛,更能提升生活的藝術,值得大家共同來學習與推廣。黃秀霜說,艾草有趨吉避邪之效,除今天參加人員都可以獲得艾草平安皂一塊外,也將分贈給相關弱勢團體,藉此天然的艾草精油皂送給大家健康、美麗、平安、幸福,打造愛與關懷的大台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