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支嗆《有嘻哈》潘瑋柏說話了! 吐評審內幕「依照直覺」

記者盧薇淩/台北報導

大陸節目《中國有嘻哈》總決賽已錄製完畢,完整版將在9日播出,台灣饒舌校長大支1日公布一首《台灣有嘻哈》,特別點名節目「黑箱嫌疑?別參加啊,若認為只是場騙局。導師資格是為收視、別太介意,選手都超強,導師還比較業餘。」對此,評審之一的潘瑋柏2日受訪回應,「他想寫什麼就什麼,我不認為有黑箱,這是我們最努力做出的判斷。」

▲大支、潘瑋柏。(圖/記者季相儒攝、翻攝臉書)

▲潘瑋柏回應大支歌曲。(圖/記者林世文攝、記者季相儒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潘瑋柏看完大支的《台灣有嘻哈》歌詞後說:「我覺得沒什麼問題,他想寫什麼就寫什麼,寫他的看法,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看法,我不覺得有什麼問題,有人支持、就有人有話說,不要專注在否定的,有多少人支持都沒人去講,因為大家喜歡這種爭議的。」他認為嘻哈歌手就是快人快語,也讚許大支在歌詞中提到音樂不該被限制,「但他覺得評審、選手怎麼樣,都是他的想法可以去講,大支是很厲害的人。」

▲▼潘瑋柏新歌演唱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潘瑋柏舉行新歌演唱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至於大支在歌詞中提到「黑箱嫌疑」,潘瑋柏認為評審的角色是最辛苦的,我們做決定的很辛苦,每個選手都很厲害,加上跟歌手有革命情感,「我不認為有黑箱,這是我們最努力做出的判斷,我們四個製作人問心無愧,而且我也不太懂黑箱是什麼,我們做節目是依照直覺。」

▲▼潘瑋柏新歌演唱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潘瑋柏現場賣力唱跳。(圖/記者張一中攝)

大支自創曲中開口就說:「嘻哈逐漸坐大,等這一刻。」也直接點名《中國有嘻哈》:「黑箱嫌疑?別參加啊,若認為只是場騙局。導師資格是為收視、別太介意,選手都超強,導師還比較業餘。」最後歌曲中還寫道,台灣饒舌的優點是「沒有被禁的歌曲、寫什麼題材都可以,軟體還沒輸得徹底」,可惜「台灣連創作者也不懂嘻哈歷史脈絡、糟透,模仿表面攪和短線炒作」,不過他鼓勵所有仍在台灣嘻哈界打拼的歌手,不是追逐潮流而是開創潮流,「嘻哈時代來臨了,兄弟們這局一起衝!」

▲▼潘瑋柏新歌演唱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潘瑋柏勁歌熱舞。(圖/記者張一中攝)

▲▼潘瑋柏新歌演唱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潘瑋柏新歌演唱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