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官員:美日「看得見制裁朝鮮」比川普大嘴更有效!

2017年09月2日 16:53

▲▼ 下一個被炒的是提勒森? 川普砲轟「搞不懂狀況」。(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防部前副助理部長鄧志強(Abraham Denmark)受訪指稱,川普政府對於朝鮮問題的主張矛盾,已讓美國缺乏外交場域的說服力,應該提出更明確和始終一貫的對朝戰略,至於美日取得共識施加「看得見的壓力」則具有實質意義。

針對朝鮮導彈上月底飛越日本上空,鄧志強認為,「導彈飛行勢必存在碎片散落的風險,假使朝方無此意圖,只要日本人的生命財產受到損害,也將視為實質上的攻擊或與戰爭無異,這次和以往朝海的試驗不同絕對不能容許!」

▼面對北韓飛彈挑釁,美國國務卿提勒森表示,「會繼續和平施壓」。

▲▼ 北韓飛彈挑釁,美國國務卿提勒森:會繼續和平施壓。(圖/路透社) 

鄧志強還說,「川普最近聲稱金正恩開始向美國表示敬意,言論刻意凸顯外交上的勝利,結果導致朝鮮反彈,我認為他(川普)把自己逼到死胡同了。根本問題還是川普政府尚無明確的對朝戰略,無法通過談判或是繼續施壓,加上總統和國務卿的意見分歧才讓問題持續發生。」

關於川普是否刻意混亂動搖朝鮮?鄧志強回答,「真是這樣也效果有限,因為總統屢次都在正式發言中否定美朝對話,即便國務院向朝方提出談判也不會有說服力。」至於記者提問如何看待美日取得共識對朝鮮施加「看得見的壓力」,鄧志強認為,「雖說動用F-35戰機,金正恩也不會就此停止核開發核武,但至少可以鞏固美日同盟,展現迅速應對事態的能力,以及傳達美國將努力捍衛盟國的訊息。」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

北韓紀念朝鮮人民軍建立85週年,金正恩。(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