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護員一秒變產婆! 超專業接生迎接可愛女寶寶

▲消防救護員一秒變身產婆,動作熟練的讓女嬰誕生世界。(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新北消防救護員一秒變身產婆,動作熟練的讓女嬰誕生世界。(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記者林煒傑/新北報導

救護員變產婆!新北市蘆洲區一名孕婦鄭如涵產期將至,7月31日那天突然痛的受不了,趕緊通報救護車準備到醫院生產。新北消防第3大隊成功分隊隊員陳天行、鍾明宏獲報到場,發現孕婦已經開始宮縮、陣痛頻率小於5分鐘,而且羊水破了,研判應該立即生產,所幸隊員平常訓練扎實,面對緊急狀況完全不慌不忙,最後終於幫助順利產下一名可愛的女寶寶!

陳天行表示,當時他們到場後,發現孕婦已經破水,因怕影響胎兒完全不敢亂動,經評估孕婦意識清楚、基本生命徵象正常,而且產道已經開約5指,告知家屬及本人後,決定把握黃金時間,當場接生。

▲消防救護員一秒變身產婆,動作熟練的讓女嬰誕生世界。(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鍾明宏先是協助準備生產處理包及治療巾,並由陳天行備好急救器材並戴上無菌手套進行接生,經過持續的努力,終於替可愛的女寶寶順利完成接生,且女嬰活動力及血液循環皆正常,母女2人隨後就被送到北市馬偕醫院照料。

鄭如涵月子期間一直想要親自向當天出勤的消防同仁道謝,便透過丈夫哥哥新北市議員陳啟能幫忙,一起到消防隊答謝。母女2人與議員到消防隊後,陳議員更是加碼2個紅包慰勞2位出勤同仁。

新北消防第3大隊大隊長黃弟勝表示,同仁有這樣的精采表現,是每次出勤經驗累積加上平時紮實訓練的累積,非常高興能幫助一個新生命的誕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