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記者看世大運閉幕..一語說出「台灣困境」 網:三位一體

2017年09月2日 11:20

▲▼台北世大運閉幕典禮。中華隊進場(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世大運閉幕典禮,中華隊進場。(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17台北世大運風光落幕,中華隊不僅帶來空前佳績,也意外激起全民體育狂熱,不過《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特約駐台記者霍頓(Chris Horton) 在閉幕式觀察到,報導台灣的不容易,「台灣的民眾戴中華民國國旗的假髮,為中華台北隊加油。」一語道出台灣的困境。

▼外籍選手披著中華民國國旗。

▲▼台北世大運閉幕典禮。運動員進場,國旗爆炸帽,國旗假髮(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世大運從原先被各項唱衰,到總售票率87%,超越上屆光州世大運,中華隊不只創下26金34銀30銅的最佳成績,外媒和外國選手也是一致好評,更引起台灣人的體育狂熱,更有不少評論直指,台灣民眾從體育賽事中,暫時忘記政治的焦慮感,尤其是年輕人獲得更大的認同和滿足,更反思起台灣的體育改革問題。

▲▼台北世大運閉幕典禮。運動員進場(圖/記者李毓康攝)

更有許多外籍選手在30日閉幕式當天,披著中華民國國旗、或是拿著「感謝台北」、「謝謝台灣」的布條進場。不過霍頓看完這屆賽事後,在推特寫道報導台灣的不容易,「從閉幕式的照片中看到,『台灣的民眾』(Taiwanese audience)戴著『中華民國』(Republic of China)國旗的假髮,為『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隊加油。

▼許多參與閉幕的民眾戴著國旗爆炸頭。(圖/記者陳家祥攝)

▲台北世大運觀眾,閉幕典禮,爆炸頭。(圖/記者陳家祥攝)

霍頓的評論也被網友轉推,許多人看完紛紛留言,「三位一體,苦笑!」「台灣人的國家認同真的很混亂。」 「這記者真專業。」 「一段話講出台灣70年歷史。」 「現實就是這麼混亂啊!」

▼霍頓貼文。(圖/翻攝自@heguisen twitter

外國記者看世大運閉幕..一語說出「台灣困境」 網:三位一體苦笑(圖/翻攝自@heguisen twitter)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