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癌倒下!9歲女兒笑剃光頭「我會好起來」…劉士毅賣房籌錢

2017年09月2日 03:30

記者柯沛辰/採訪報導

世大運開幕典禮上的空中飛人表演驚豔全場,身為技術指導總監的劉士毅功不可沒。但讓他難以預料的是,當天來看表演的9歲女兒妞妞突然出現頭暈、嘔吐等症狀,進一步檢查才發現是腦癌四期。得知結果的劉士毅及妻子難以接受,但年幼的妞妞不僅沒有哭鬧,反而還安慰爸媽不要難過,讓人格外心疼。

▲▼腦癌倒下!9歲女兒笑剃光頭「我會好起來」…劉士毅賣房籌錢。(圖/劉士毅提供)

▲9歲妞妞被診出腦癌四期,但她不斷安慰爸媽「我會好起來」。(圖/劉士毅提供,下同)

妞爸劉士毅表示,8月19日開幕式當天,妻子帶著妞妞來看表演,但女兒途中接連出現頭暈、嘔吐等症狀,讓妞媽嚇了一大跳。礙於當時還在演出,夫妻倆等到表演告一段落才帶著妞妞就醫,起初以為是中暑,但經過進一步檢查,才發現女兒腦幹附近長了一顆5-7公分的「星狀細胞瘤」,已是腦癌四期。

▲▼腦癌倒下!9歲女兒笑剃光頭「我會好起來」…劉士毅賣房籌錢。(圖/劉士毅提供)

▲妞妞罹患了罕見的第四期腦部星狀細胞瘤,手術風險非常大。

劉士毅哽咽地說,檢查結果出來後,他與妻子都避免在孩子面前談論這些話題,因為切除腦幹周遭的細胞瘤可能會喪失記憶、視覺功能、運動功能,而且風險極大,實在「沒有辦法眼睜睜看著活繃亂跳的孩子」遇上這些,更何況切除後剩下30%的癌細胞必須再經由化療清除,「根本是折磨」。

單單這一周,9歲的妞妞就已2度進出加護病房,或許是察覺到父母的憂傷神情,妞妞反而安慰他們「別哭、別難過,我很快就會好起來,我沒有生病」,讓妞爸妞媽更加不捨,決定無論付出多少代價,都要讓孩子好起來。

▲▼腦癌倒下!9歲女兒笑剃光頭「我會好起來」…劉士毅賣房籌錢。(圖/劉士毅提供)

▲▼妞妞做切片檢查前必須除去頭髮,為了鼓勵女兒,劉士毅也跟著一起剃光頭。

▲▼腦癌倒下!9歲女兒笑剃光頭「我會好起來」…劉士毅賣房籌錢。(圖/劉士毅提供)

劉士毅表示,「妞妞很愛漂亮,要進手術房前不太願意剃去頭髮」。為了鼓勵女兒,劉士毅陪著一起剃光頭,讓不少親友非常感動,紛紛寫了許多卡片來替妞妞打氣。他說,女兒是個很樂觀、開朗的人,夢想是能當個「小明星」,把自己的積極正向分享給每一個人。

妞媽則難過地說,妞妞除了積極正面外,還非常熱愛跳舞,最近才準備參與一場小型演出,沒想到集訓2個月卻遇上突如其來的插曲,直到現在都還掛心著能否順利演出,頻頻童言童語地問道「還能上場嗎」,讓她很不忍。

▲▼世大運空中飛人背後推手!9歲女開幕夜罹腦癌…暖爸哭了。(圖/記者柯沛辰攝)

▲許多親友紛紛寫卡片替妞妞打氣。(圖/記者柯沛辰攝)

妞媽指出,妞妞的狀況不樂觀,貿然動手術不僅可能失去智力、記憶、視力、聽力,甚至癱瘓、失去生命。但倘若什麼都不做,妞妞也只剩下一年的時間,夫妻倆難以接受這兩種選擇帶來的痛苦,只能把希望寄託在國外醫療體系,藉此進行合法的大麻治療,即便傾家蕩產也在所不惜,期盼有相關管道或經驗的民眾可以跟她聯絡。

同為父親的「鋼鐵爸」阮橋本聽聞消息後,1日和導演顏正國前往林口長庚探望妞妞。事後,「鋼鐵爸」在臉書感性地寫道「病房內好多好多人來為妞老大打氣,妞老大妳比鋼鐵爸更酷」,稱讚她「超大人、超勇敢,心態超正面的,還會安慰我們這些大人,笑笑的說『安啦!不會有事的,大家放心』」最後兩人相互擊拳,約好要盡快康復。

▲▼腦癌倒下!9歲女兒笑剃光頭「我會好起來」…劉士毅賣房籌錢。(圖/翻攝自臉書/鋼鐵爸阮橋本)

▲「鋼鐵爸」阮橋本到病房探望妞妞,為她加油打氣。(圖/翻攝自臉書/鋼鐵爸阮橋本)

據了解,尋求國外醫療途徑必須負擔龐大的醫療費用,光是第一期治療就要價10萬美金(約新台幣300萬元),劉士毅為了跟時間賽跑,已打算賣掉房產,替女兒妞妞爭取一線生機,他說「走一步算一步」,盼網友能一起集氣為妞妞加油,讓她在這條治療的道路上能夠正面、樂觀,不會孤獨,也希望這段故事能鼓舞更多類似遭遇的人,「絕不要放棄希望」。

▼劉士毅在臉書PO出賣房訊息,希望能趕緊籌措到足夠的醫藥費。(圖/翻攝自臉書/劉士毅)

▲▼腦癌倒下!9歲女兒笑剃光頭「我會好起來」…劉士毅賣房籌錢。(圖/翻攝自臉書/劉士毅)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