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懷孕後將手機放哪個位置,對寶寶的影響最小?

文/誠寶美人瑜媽咪

手機是我們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工具,雖然手機本身的自帶輻射量很微小,並不會對人體產生多大的危害,但對於懷孕期間的準媽媽來說,如果能多一層保護,也能夠減少這些微量輻射對寶寶的影響。那麼,手機應該放在哪個位置,才能減少對胎兒的影響呢?

首先,千萬不要將手機直接掛在脖子上或是放在褲子前端口袋,因為這些位置,相對離腹部較近,會使手機長時間與孕婦的身體接觸。建議媽咪外出時,將手機放置在包包內,如果可以的話盡量放置在包包的外層,讓手機更遠離自己的身體,減少輻射帶給寶寶的傷害。

▲孕媽咪滑手機 要盡量注意手機的位置喔▼             。(圖/誠寶美人瑜媽咪提供)

▲孕媽咪滑手機 要盡量注意手機的位置喔 。(圖/誠寶美人瑜媽咪提供)

再者,準媽咪在滑手機時,也要盡量遠離腹部的位置,建議可以將手機用支架支撐在桌面上使用,不要低頭滑手機,一來不僅能減少輻射對胎兒的影響,二來媽咪在桌面上使用手機時的坐姿,也比較不會造成身體的負擔,比如因為姿勢不正確所造成的肩頸痠痛等等。

在晚上睡覺時,因為孕媽咪的體質較為敏感,尤其懷孕初期是胎兒分化發育的重要時期,建議媽咪將手機放置在與妳距離大於1.5米的位置,最好是放在客廳或是直接關機,這樣會比較安全。

除此之外,在懷孕期間,準媽媽更要注意自己身處的工作環境,戶外工作會加重吸入塵土與廢棄,一般工作場所也盡可能避免二手菸或是機器設備等產生的廢氣,留給寶寶一個健康、安全的成長環境。


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