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典錶重現「鄭和下西洋」壯遊 向航海歷史致敬

▲這只《鄭和寶船》腕錶製作過程大公開!(影/品牌提供)

記者楊坊士/台北報導

明朝航海探險家鄭和,於十五世紀初,前後7次率領船隊下西洋、走訪多國,完成空前壯舉,這樣的歷史,至今仍為人津津樂道。瑞士腕錶Ulysse Nardin(雅典錶)用品牌驕傲的掐絲琺瑯技術,在錶上重現船隊中最大的「鄭和寶船」,極具收藏價值。

▲雅典錶《鄭和寶船》腕錶(圖/品牌提供)

▲得先將細如髮絲的金線,在錶盤上勾勒出寶船形狀。(圖/品牌提供)

雅典錶於2011年收購Donzé Cadrans琺瑯彩繪工廠,推出多款大作。全新的《鄭和寶船》腕錶,是先用一條條如頭髮般細的金線,在錶盤上曲折、形塑出立體的「寶船」形狀。鋪上金線需8~15小時,過程得高度專注,不容許任何小失誤。

▲雅典錶《鄭和寶船》腕錶(圖/品牌提供)

▲《鄭和寶船》鎏金掐絲琺瑯腕錶,18K玫瑰金錶殼,錶徑40mm,搭載COSC認證UN-815自動上鍊機芯,42小時動力儲存,防水50米。限量30只,售價1,413,000元。

接著才能在間隔內填上琺瑯釉料、燒製,每個錶盤完成需要26個工序、約50小時專業技術才能完成,而八成以上的工序,都需靠人工製作。錶盤上的琺瑯顏色,不會因時間褪色,百年後仍會呈現飽滿色澤,歷久彌新。

►想看更多時尚資訊的分享,請加入《ETNEWS時尚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