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險電銷業務被壓縮 轉型搭配電商求生存

▲客服人員,線上客服人員,電話行銷。(圖/記者林世文攝)

▲因法規影響,保險業整體電銷業務受到壓縮,其中產險業電銷業務紛紛轉型與電子商務平台合作,求取生存空間。(圖/記者林世文攝)

記者官仲凱/台北報導

受限於主管機關對於保險業者在電銷業務的諸多規範,尤其在《個人資料保護法》通過之後,更讓電銷業務在取得合格客戶名單的難度大幅提高,產險公會表示,產險業者在現行法規下,目前已剩下3家業者仍有電銷業務的存在,且大多轉型與電子商務平台合作為主,才能讓此業務仍有生存空間。

相對於壽險業電銷業務因法規所受到影響,如電銷業務規模的縮減、電銷保費收入的衰退、電銷人員的大幅流失等,產險業電銷業務的衝擊較小,畢竟在電話行銷中,所能賣的保單有限且更單純,不過整體的電銷業務因法規過於嚴苛而受到壓縮,卻是事實。

產險公會指出,2012年通過《個人資料保護法》後,非金控公司旗下的產險公司因無法像金控公司擁有整合資源、有效進行交叉行銷的優勢,因此在客戶名單的取得相對不容易;加上電話銷售的過程中,還得全程錄音,且很多行銷話術不得說,更增加運作上的辛苦。

而目前電銷業務的產險公司有和泰產險、兆豐產險和安達產險等3家業者,其中和泰產險還在日前大舉招募電銷人員,不過電銷業務確實因法規限制而受到影響。產險公會強調,在此趨勢下,大多產險公司的電銷業務逐漸轉向與電商平台合作,因為電商平台有時也需要抽樣Call out與保戶進行資料確認,剛好彼此可以互相搭配,各自取得彼此的利基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