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年齡限制下修 台灣90面獎牌近2成來自25歲以上

2017年09月1日 16:17

▲▼台北世大運閉幕典禮。中華隊進場(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世大運中華代表隊。(圖/記者李毓康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在2016年公布新規定,從2018年世界大學錦標賽起,選手參賽年齡下修至25歲,因此,2019年拿坡里世大運將不會有超齡大學選手,而本屆中華代表團摘獲26金34銀30銅,共90面獎牌,其中有一部份是來自25歲以上選手,佔了將近18%。

據世大運基礎資料庫系統資料,參賽條件有三項,其中一項是年齡須滿須滿17歲且不得大於28歲,籃球選手年齡則限制在17至25歲,但FISU新規則將年齡28歲下修到25歲。

本屆世大運中華隊參賽選手,平均年齡為22.58歲,其中桌球江宏傑已經28歲,被稱作世大運「五朝元老」,而網球詹詠然也是28歲,受到廣大球迷喜愛的女排隊長「阿非」陳菀婷也將滿27歲,這些選手都是最後一次參加世大運。

根據世大運統計結果,中華隊選手奪牌年齡分佈主要在22歲,共拿下16面獎牌,緊接的是24歲選手,奪得10面獎牌;至於超過25歲以上選手,總計拿下12面獎牌,江宏傑拿下2銅,詹詠然則是拿下雙打金牌、女子團體金牌,以及混合雙打銅牌。

▲▼台北世大運網球女雙決賽。詹詠然(圖/記者李毓康攝)

▲今年是詹詠然最後一屆世大運。(圖/記者李毓康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