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愛傳下去!曉明、雅文等8家中型社福團體獲傳善獎

▲讓愛傳下去!曉明、雅文等8家中型社福團體獲傳善獎。(圖/聯合勸募提供)

▲傳善獎審查機制嚴謹,還會實地訪視,充分了解機構的實際運作情況。(圖/聯合勸募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全台各角落都有需要被關注的弱勢族群,一些社福團體長期耕耘於各自的領域,不遺餘力地扶持關注對象,值得社會銘謝,讓他們有持續助人的資源與動力。由震旦集團陳永泰公益信託主辦、聯合勸募協會協辦的「傳善獎」第三屆獲獎名單於今(31)日正式公布,共計8家社福團體服務區域涵蓋全台灣各地,皆致力於資源缺少或鮮為人知的服務缺口,用創新模式提供最切合需求的服務。

本次獲獎團體皆有其明確的服務對象與定位,例如:「雅文兒童聽語文教基金會」期望改善微聽損兒容易受到忽略、資源缺乏的現象;「曉明基金會」則規劃建立數位學習平台,讓長者與照顧者的學習不受時空限制;「紅心字會」專注於服務受刑人家庭,持續倡議「罪不及家庭」的理念。其他尚有台北市基督教教會聯合會、台中市私立甘霖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台灣露德協會、慈懷社會福利基金會、廣青文教基金會等。

▲讓愛傳下去!曉明、雅文等8家中型社福團體獲傳善獎。(圖/聯合勸募提供)

▲經歷5個月嚴謹評選過程,傳善獎入圍機構與審查委員會議簡報、充分溝通。

考量一般社會資源偏向集中於大型社福團體,「傳善獎」理念是以穩定、長期的經費挹注中型社福團體,獲得成長創新的能量,自2015年舉辦至今共21家機構得獎,將提供每家每年400萬、連續3年的支持。評選時由聯合勸募導入嚴謹的審查機制,經費挹注後也定期針對服務執行情況視察、給予建議,讓社福團體獲得支持並穩健地提供優質的助人服務。

頒獎典禮預定於11/23舉行,邀請大眾加入「傳善獎」粉絲專頁,了解更多社福團體的服務介紹與真實故事,成為傳遞公益的推手,讓善的循環永續傳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公益熱門新聞

愛爾麗捐贈泰武鄉幸福巴士 打造友善無礙生活

寒冬送暖!東森直消電商捐贈老人之家千件羽絨衣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