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毛孩防蟲蟲每月投藥還不夠! 定期抽血檢驗更有效

蚊子壁蝨檢測。(圖/利眾公關提供)

▲除了預防藥還要定期檢查,才能健健康康喔!(圖/利眾公關提供)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夏季是壁蝨、蚊子出沒的旺盛時節,也是寵物傳染病最盛行,然而大約7成飼主以為幫毛孩打疫苗就是金鐘罩鐵布衫,但其實疫苗並沒有防範蚊子、壁蝨造成的疾病,只有每年篩檢才是最好的預防。

台灣較常見的壁蝨、蚊子帶原的傳染病包括艾利希體症、心絲蟲症等6種疾病,感染初期的症狀較輕微,很容易被飼主忽視。這些傳染病在台灣的發生率極高,其中艾利希體症約有9%的發生率,心絲蟲症更有20%的發生率。艾利動物醫院獸醫師林辰柔表示,約有5成狗狗被確診艾利希體症時,已經進入疾病末期,出現淋巴結腫大、關節炎、出血,嚴重貧血等症狀,飼主才驚覺事態不妙,此時多難以恢復健康,死亡率極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辰柔表示,經常聽到飼主以為每年帶狗狗去打疫苗,或是用藥預防,就萬無一失,事實上由壁蝨、蚊子傳播的傳染病不在疫苗的保護範圍內。她建議飼主們在每年打疫苗時,同時請醫師篩檢由壁蝨、蚊子傳播的6種傳染病,以免拖到疾病中晚期,治療的預後成效差,也讓毛寶貝受更多苦。

心絲蟲檢測。(圖/利眾公關提供)

關鍵字: 壁蝨心絲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