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片再一發!邪典片爆極致噁心 觀眾每秒都想奪門狂奔

記者林映妤/台北報導

鬼月驚悚片再接力!高雄電影節國際短片競賽開始,在公佈入圍名單之前,搶先公布短片片單,除了打頭陣的法國影后伊莎貝雨蓓(Isabelle Huppert),還有河瀨直美、山田孝之合作的新片,今年更大推短片焦點導演肯艾倫諾!他噁心至極的驚悚美學讓觀影人都想奪門而出!

短片特別企劃中,首推伊莎貝雨蓓跟中國影后耐恩合作的新片《人生若只如初見》,她在片中扮演一名中國女孩的法國養母,耐恩則扮演生母,兩大影后同台競技,詮釋中國一胎化政策所導致的離散悲歌。

▲▼高雄電影節《人生若只如初見》、《青春平行戀曲》、《邪典夢中夢》。(圖/高雄電影節提供)

▲伊莎貝雨蓓在《人生若只如初見》飾演法國養母。(圖/高雄電影節提供)

在「放浪新世代X東京短片節」特別企劃裡,河瀨直美和山田孝之合作的《青春平行戀曲》也受到關注,山田孝之在片中回到過去譜出微酸的學生時代戀曲,泛黃的紙本情書,懷抱著對初戀情人遺憾說不出口的揪心遺憾。該企劃也網羅了萩原健太郎、落合賢、A.T.、齋藤俊道、常盤司郎;演員Lily Frank、放浪兄弟成員Akira和岩田剛典、倍賞美津子、鈴木伸之、町田啓太、石井杏奈等超強大陣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電影節《人生若只如初見》、《青春平行戀曲》、《邪典夢中夢》。(圖/高雄電影節提供)

▲山田孝之在《青春平行戀曲》談學生純情。(圖/高雄電影節提供)

最特別的是短片焦點導演,土耳其恐怖新銳「噩夢創造者」肯艾倫諾,噁心至極的驚悚美學打趴一大掛恐怖片導演。改編自其同名短片的首部長片《邪典夢中夢》獲獎無數,堪比擬大衛柯能堡早期經典,全片更充滿《養鬼吃人》驚恐奇觀,警察們誤入古怪至極的犯罪場景,腥紅不斷的壓抑驚狂,宛如無所不在的窒息夢靨無法逃出。他的《邪典夢中夢》和短片《邪典之夜》都將在10月31日萬聖節播放,讓影迷每秒都想奪門狂奔!

▲▼高雄電影節《人生若只如初見》、《青春平行戀曲》、《邪典夢中夢》。(圖/高雄電影節提供)

▲《邪典夢中夢》讓人覺得噁心想逃。(圖/高雄電影節提供)

另一位短片焦點導演,則是去年以《荒漠電力公司》拿下高雄電影節國際短片競賽首獎的阿瓦洛穆謬斯,他今年獲邀為焦點影人,今年他帶來3部全然不同創作,也是首位回娘家當評審的高雄獎得主。他將在10月27日舉辦導演講堂,並映演《荒漠電力公司》、《當子彈退出肉身》、《人生,未完成》。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NEWS看電影』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