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記住這一刻!萬人沸騰「英雄視角」超壯觀…選手快哭了

2017年09月1日 02:33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世大運落幕,中華隊寫下最佳26金牌紀錄, 31日「台灣英雄大遊行」上萬民眾熱情夾道,國旗海淹沒台北街道,高聲歡呼,從選手的角度看去,場面壯觀,讓加州長大的網球好手莊吉生都感動直呼「真的是台灣人了!」亞洲標槍王鄭兆村最後致詞比喻「我就是離開手中的標槍,要飛到最遠」,讓全台灣人都記住這歷史性一刻。

為台灣奪下26面金牌的「英雄們」,31日從凱道出發遊行,上萬民眾站在太陽下,用力揮舞著國旗和「台灣英雄」等標語,聲聲呼喊著「感謝有你!」夾道為選手喝采,熱情支持聲沒有斷過,沿途連許多公司行號都紛紛放下工作,跑上街頭,氣氛沸騰到最高點。

▲▼王子維,全台記住這一刻!萬人沸騰「英雄視角」超壯觀…選手快哭了。(圖/翻攝王子維臉書)

▲全台記住這一刻!萬人沸騰「英雄視角」超壯觀…選手快哭了。(圖/翻攝王子維臉書

▲▼英雄大遊行。(圖/記者張一中攝)

▲▼英雄大遊行。(圖/記者張一中攝)

▲民眾太熱情!郭婞淳感動到忘詞。(圖/記者張一中攝)

水球選手周柏佑就拿起手機反拍,從「英雄的視角」來看支持人潮,更是令人激動,女排隊員陳怡如就感動到差點哭出來,不敢相信,天氣這麼熱,民眾還願意「站在那邊等我們,站這麼久…」連莊吉生見到這一刻,也直呼「現在真的是台灣人了」。桌球選手鄭怡靜說,在路上也有這麼多人叫自己名字,覺得很開心;羽球金牌好手王子維也反拍合照,用自己的角度來感謝大家。

遊行到終點北市府,鄭兆村代表上台致詞:「我就是離開手中的標槍,不管未來如何,我就是離開手中的標槍,不管多大逆風,我都要飛到最高!」台下觀眾熱烈掌聲。但萬人熱情卻讓舉重女神郭婞淳嗨到忘詞,笑說「在自己的土地上打破世界紀錄真的非常開心…有你們的加油我們可以展現主場優勢,在這個舞台上!」

柯文哲並表示,「今天是台灣光榮驕傲的一天,台灣選手在這次世大運取得優異的成績,大家都看到了,也倍感光榮。」沒有奪牌的選手們,你們在場上奮戰、為台灣爭光的精神,同樣令人欽佩,同樣是我們台灣人的驕傲。

▼全台記住這一刻!世大運落幕萬人沸騰!(圖/記者林世文攝)

▲台灣英雄大遊行-選手篇。(圖/記者林世文攝)

▲台灣英雄大遊行-選手篇。(圖/記者林世文攝)

▲台灣英雄大遊行。(圖/記者林世文攝)

▲台灣英雄大遊行。(圖/記者林世文攝)

▲台灣英雄大遊行。(圖/記者林世文攝)

▲台灣英雄大遊行。(圖/記者林世文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