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航蕪湖的轟-6K! 傳解放軍殲-16旅東部戰區成軍

▲▼一張解放軍殲-16降落在安徽某機場的照片。(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網友曝光的殲-16降落照。(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殲-16戰機在解放軍八一建軍節亮相後,已正式列裝,但具體是屬於哪個空軍旅仍未定。網路上近日流傳的一組照片顯示,1架擁有空軍正式塗裝的殲-16戰機正在向安徽省某場站降落。陸媒分析指出,這代表它們很可能會被派往東部戰區某航空兵旅,以就近保護部署在蕪湖基地的轟-6K。

據《新浪軍事》報導,以相關訊息推測,殲-16戰機在列裝空軍某飛行試驗訓練評估中心後,第一個裝備的作戰部隊為在原空3師某團基礎上調整組建的東部戰區空軍某航空兵旅;這個旅的駐地到中國的東海防空識別區邊緣的直線距離不足800公里,扼守著中國的國土防空要衝,屬於中方東部方向的一線部隊。

▼解放軍慶祝建軍90周年閱兵,殲-16首次正式公開亮相。(圖/翻攝自新華網)

解放軍慶祝建軍90周年閱兵,殲-16首次正式公開亮相。(圖/翻攝自新華網)

據了解,在換裝殲-16戰機之前,這個旅長期裝備的是陸製二代單發動機戰機殲-7;機型的落後導致該旅前身部隊雖然與「王海大隊團」同屬中國空軍王牌師之一,卻只能看著兄弟團的Su-30MK戰機頻繁地警巡東海防空識別區,護航轟-6K轟炸機、運-8/9特種飛機飛越第一島鏈赴西太平洋進行遠海遠洋訓練。也就是說有了殲-16,該空軍旅總算也可一同出擊。

報導表示,上述空軍旅如果滿編的話,會裝備至少32架殲-16戰機;考慮到殲-16戰機做為中國國產先進戰機,開始裝備作戰部隊也表明其已經成熟,預計殲-16未來將全面替換中國海空軍航空兵的飛豹戰鬥轟炸機、Su-​​30MKK和Su-30MK2戰機,最終裝備數量很可能突破300架;屆時,中國周邊某些不懷好意國家和地區的現役主力戰機就只是裝飾用了

▼殲-16。(圖/翻攝自大陸網路)

殲-16(J-16)是瀋飛集團研發的新型多用途雙座殲擊轟炸機,外形參考蘇-30MKK戰鬥轟炸機。(圖/大陸網路翻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