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幻城堡酒店遇見斷頭公主 還有那位牆裡的老太太

▲加拿大露易絲湖。(圖/記者于佳云攝)

▲路易斯湖畔的費爾蒙酒店歷史悠久。(圖/記者于佳云攝)

文/于佳云

位在加拿大路易斯湖畔的費爾蒙酒店,因為其絕佳的景觀和城堡般外型而受到全球遊客的喜愛,每年都有眾多遊客衝著這夢幻城堡而來,即使費用比一般旅館還來得高上許多,在旅遊旺季房間仍是一位難求。不過,要入住這間旅館可能還是得有些心理準備,因為費爾蒙酒店就和其他古老的歐美旅館一樣,上百年的歷史,背後總有些你未必想知道的故事。

之一

路易斯湖畔的費爾蒙酒店建於19世紀末20世紀初,在當時,酒店接待的都是些上流貴賓。某一年的夜晚,酒店裡聚集了參加婚禮宴會的客人,而正當新娘子穿著一襲華麗白紗出場時,裙擺卻不小心掃到了旁邊的蠟燭,眼看身上穿著衣服著火,新娘驚慌失措,一不小心便跌下樓梯,不慎扭斷脖子而當場死亡。在那之後,酒店便開始出現了詭異的傳聞,有人說,在半夜三更走在旅館裡,會看見那位扭斷脖子的新娘,穿著白紗四處遊蕩,著急地尋找著她的新郎。

之二

故事同樣發生在費爾蒙酒店。某一天,一對老夫妻前往旅店Check-in,一同住進了酒店的某個房間,但在幾天後,退房時卻只有老先生一人,見不著當時一起入住的老太太,奇怪的是,往後住進這間房間的客人總會抱怨房裡傳來談話聲,卻又找不到聲音來源,不時還會發出奇怪的聲響,讓酒店的人也摸不著頭緒。過了五年,酒店進行了一次大規模整修,而就在整修過程中,他們竟在當時老夫妻入住的房間牆壁裡挖出了一具女屍,那女屍不是別人,就是那老先生的妻子,雖然不知道原因,但至少所有人總算知道那房間的說話聲從何而來了。

註:以上故事為加拿大當地導遊所分享,如有雷同也無從考究

➤ #大家來說鬼,最高獎金1.2萬:https://goo.gl/ZUCcn5

●2017大家來說鬼,說鬼故事拿獎金》點下圖投稿去!
2017大家來說鬼 視覺。(圖/林宜潔 製)

關鍵字: 大家來說鬼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台北水舞嘉年華」5/1松山上演!

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

阿里山最新「栩悅號」遊程亮點搶先看

「鴻品」牛霸王麵出現首位成功挑戰者

超舒服開箱!睡空中沙發飛往紐西蘭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手搖飲葡萄柚果粒茶買1送1只有今天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