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聽到蔡英文親口說「謝謝妳留下來」 戴資穎感性回應…惹哭網友

▲台北世大運,羽球女單,戴資穎金牌,頒獎江美慧銅牌。(圖/記者李毓康攝)

▲世界羽球球后戴資穎表示,聽到總統說「謝謝妳留下來」,心裡只有滿滿的感動。(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楊絡懸/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31日下午於總統府接見世大運我國代表選手,表揚及安慰多位選手,卻沒有提到世界羽球球后戴資穎,原來是蔡英文故意將戴資穎留到最後,親自對放棄世錦賽、留在台灣支持世大運的戴資穎表示「謝謝妳留下來」,給了她一個最大的溫暖和感謝。對此,「小戴」戴資穎表示,真的非常感謝總統親口說的一番話。

▲蔡英文,戴資穎。(圖/翻攝自總統府/Flickr)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總統蔡英文與戴資穎(右)。(圖/翻攝自總統府/Flickr)

蔡英文接見世大運選手表揚多位奪牌選手,並表達政府對國民體育法修正案的立場。演說最後,蔡英文表示要提及一個人,「如果沒有提,那今天的見面就不算完整。」蔡英文說,戴資穎應該也在現場,「我一定要當面代表所有台灣人跟妳說聲謝謝,謝謝妳留下來。」話一說完,全場立刻響起非常熱烈的掌聲。

隨後,戴資穎在臉書上表示,進總統府晉見蔡英文時,第一次這麼近聽總統說話,說到最後結尾,總統忽然點了她的名字,親口對她說:「謝謝妳留下來!」

戴資穎說,當下心裡只有滿滿的感動,一個國家的領導者親口說的謝謝,雖然和大家對她說的一樣,「而我做的這一切,其實有大家的這句話,都已經足夠~」讓她真正感覺到,自己選擇留下來絕對值得且正確,逼哭不少球迷粉絲。

▲世大運,戴資穎球迷見面會。(圖/記者魏立信攝)

▲世大運戴資穎球迷見面會。(圖/記者魏立信攝)

「世錦賽對我個人來說,非常重要。但對我來說更重要的是能讓世界看見台灣,讓更多人重視體育。」戴資穎說,這一次的世大運開啟台灣運動的希望,「我們是潛力無限的台灣人,只要我們凝聚在一起,就會有無限的希望。」並謝謝這一連串的安排,讓運動選手備受矚目。

戴資穎也說,當見到舉重金牌選手郭婞淳舉起142公斤的紀錄,讓人起雞皮疙瘩、感動萬分的一刻,非常謝謝選手們的努力,讓世界看見台灣。

今天進到總統府晉見蔡總統,這是第一次這麼近的聽著總統說話,說到最後結尾,總統忽然點了我的名字,接著聽到總統親口對我說「謝謝妳留下來」,當下心裡只有滿滿的感動,一個國家的領導者,親口說的謝謝,雖然和大家對我說的一樣,而我做的這一切,其實有大家...

Posted by 戴資穎/ Tai Tzu Ying on Thursday, 31 August 2017
關鍵字: 戴資穎蔡英文世大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