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發表內建Google助理的智慧喇叭LF-S50G 揮手可控制音量

記者洪聖壹/柏林報導

IFA 2017 的展前,Panasonic 展出一款強調Hi-Fi音效的GA10智慧喇叭、三星與harman/kardon也再次預告雙方將合作推出智慧揚聲器,兩款揚聲器不約而同地朝向音質發展,力拼蘋果公司在 WWDC 2017 期間發表的 HomePod。不過稍早 SONY 不落人後的發表的智慧揚聲器 LF-S50G,音質雖然沒有上述幾家好,但走的是「智慧連接」的路線。

這款揚聲器外型類似 Google HOME,共有藍色、白色、黑色三款,同樣提供高音單體跟重低音模組,除了 WiFi 連接的功能,其機身上還有藍牙、NFC的標誌,可以輕鬆跟各式家電、手機連接,然後透過 Google Assistant 跟用戶溝通。

透過現場的展示,這款喇叭不僅可以輕鬆地透過聲控的方式來開關燈,還可以遠端開啟電視、播放 YouTube,像是如果想要跟著 YouTube 教學來做菜,可是雙手不方便觸控電子產品,這個時候就可以透過聲控的方式,來打開電視、播放YouTube,還可以遠端控制電視聲音的大小,或者「暫停」。

不但如此,SONY LF-S50G 本身還支援手勢識別,像是在喇叭正上方繞圈圈,就可以控制聲音大小,如果用手掌繞著喇叭,還可以控制聲音播放的方向,真的相當神奇,記者實際錄製了一段使用影片,提供給讀者們參考:


▲SONY 最新智慧喇叭實際操作,可聲控關燈、揮手可控制音量。(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今年 Google I/O 2017 期間,Google 釋出 Google Assistant 的 SDK,而智慧揚聲器是相對比較容易被市場接受的產品,或許也是因為這樣,IFA 2017 展前出現各家智慧揚聲器像是百花齊放的推出。而這款 SONY 智慧揚聲器 LF-S50G,預計將於 10 月份以 199.99 美元銷售,台灣上市情報未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