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樓房又塌至少10死20傷 一堆人仍壓在瓦礫中

▲▼印度孟買南部一棟房屋31日發生垮塌,已造成多人死亡。(圖/CFP)

▲印度孟買又傳出房屋倒塌事件,造成多人死亡。(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近期印度房屋倒塌事故頻傳,可能是受天氣惡劣、房屋老舊、施工草率等影響。孟買南部的拜庫拉(Byculla)31日上午,又有一棟5層樓的建築垮塌,數十人被埋在廢墟中,消防和救難人員進行搶救,已知至少10人死亡,20人受傷。

據《今日印度》報導,孟買近日持續遭受到暴雨襲擊,使當地居民陷入困境,無法正常生活,這也可能是造成此次房屋倒塌的直接原因;災害因應部隊(NDRF)、救護車及消防隊搶救後,從瓦礫中找到至少10具屍體,另有拉出20個傷患,還有數十人仍被被埋在廢墟中。

此次發生倒塌的房屋位於孟買南部,居住人口密度高,且區域內的建築皆較為老舊,印媒稱,這棟倒塌的房屋已有117年的歷史。印度住屋需求旺盛,但建築崩塌事件頻傳,原因是當地貪腐普遍,不肖建商經常偷工減料、剝削成本,且施工過程沒有嚴謹監督,驗收工作也不確實,凸顯印度充斥著「豆腐渣工程」的問題

孟買近期連日暴雨,造成多人死亡。孟買26日一棟6層建築在拆除過程中發生倒塌,導致1人死亡、多人受傷;29日當天的最大降水量甚至超過了300毫米,遭受洪水侵襲,導致14人死亡,其中包括2名兒童;7月25日,孟買北部也傳出一棟4層樓房屋垮塌,造成至少17人死亡。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