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檔戴資穎打混雙 王子維怕當豬隊友

2017年08月31日 13:30

▲▼         羽球王子維、戴資穎    。(圖/記者洪偵源攝)

王子維、戴資穎。(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洪偵源/台北報導

世大運羽球男單金牌王子維,要在9月底的婕斯盃全明星對抗賽中,與球后戴資穎搭場出賽,兩人對混雙賽事都較為陌生,王子維祈求自己到時候不要變成豬隊友就好。

「希望我不要變成豬隊友!」王子維笑說,混雙搭檔是一位很出色的選手,不要拖累她就好,畢竟上一次打混雙,是兩年前的事情。

戴資穎轉進甲組後,也鮮少參加雙打賽事,曾在2013年宜蘭全大運與江佩欣搭場出戰女雙賽事,職業賽也只打單打。

「本來是一個人打變成兩個人打,默契部份需要注意吧。」戴資穎笑說,練習會打雙打,正式比賽幾乎沒有,「希望我防守不要弱,我現在簡單思考的就是把網前顧好吧!」

戴資穎提到,希望盡量保護王子維,然後把殺球機會製造給王子維,但王子維說,要保護戴資穎,「我進攻比較拿手,希望可以有很多機會。」

婕斯盃以混雙形式舉行,王子維、戴資穎要與中國、馬來西亞以及丹麥的選手對決,冠軍可獲1.7萬美元獎金,比賽於9月30至10月1日在北市大天母校區體育館舉行。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全力以赴!世大運中華隊奪牌重點請看

●點我下載新聞雲APP!世大運中華隊會獲得幾面金牌呢?號召超級預測王GO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