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定吃prime牛排、7千元高山茶 高雄監獄2管理員收賄起訴

2017年08月31日 15:32

▲好市多,試吃員,煎牛排,排隊試吃,Costco,北投店,牛肉。(圖/資料照)

▲好市多牛排。(圖/資料照)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監獄一名戒護科徐姓主任管理員2016年被查獲,向受刑人家屬索討茶葉及知名高價牛排,在好市多挑選「prime」等級美國牛排, 另一名黃姓管理員也查出收賄1萬元,幫忙夾帶香菸等物品給受刑人,高雄地檢署31日依照貪汙罪嫌將人起訴,獄方則表示,「這2人都已調離現職。」

起訴書指出,這名徐姓主任監獄管理員,和一名洪姓受刑人家屬直接約在好市多賣場,自行挑選「prime」等級美國牛排,再由家屬付錢,2次就花了1萬8,第2次有分裝給洪吃,甚至還有暗示喜歡喝茶,甚至提供名片要求餽贈,洪的家屬在茶葉行放1萬多元,供他買茶葉不用付錢,於是挑了7000元的高山茶,其他現金收為己用。

另外,黃姓管理員也受洪姓受刑人的楊姓母親所託,從2015年11月至隔年3月期間,在楊女住處收了9次現金共9萬5,其中有1萬是賄款,還有1次的咖啡,幫洪買茶葉、香菸等物品,後坦承有收錢,事後繳交全部犯罪所得,楊女涉嫌行賄部分,遭緩起訴處分1年,並向公庫支付13萬元​

當時副典獄長僅表示,「這屬於個人操守問題,都會配合檢警調查。」 高雄地檢署31日依照貪汙罪嫌將徐、黃2人起訴,獄方則說,「這2人都已調離現職,等收到起訴書後,會再進行行政調查。」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