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維虐德州28死 美軍出動直升機和士兵展開8500次救援

▲▼美軍派出大量人力和直升機,救援哈維受難者。(圖/路透社)

▲美軍派出大量人力和直升機,救援哈維受難者。圖為HH-60G救援直升機。(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德州受到颶風哈維(Harvey)侵襲,造成至少28人死亡。美國出動大批軍警救援,包含MH-60「黑鷹」直升機(MH-60 Jayhawk)、衝鋒舟、HC-130搜救運輸機、HH-60「鋪路鷹」(Hawk)直升機、HH-60G救援直升機、HC-130J作戰搜救運輸機等。德州州長阿博特(Greg Abbott)表示,「德州當局已經展開至少8500次救援,目前仍有32000人留在避難所」。

據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報導,州長阿博特表示,德州當局為了應對災情,「已有14000名國民警衛隊(United States National Guard)成員前往救災還有10000人準備救援工作」。休士頓警察局局長阿塞維多(Art Acevedo)也指出,「死亡人數恐怕會持續上升」,許多地區要恢復原狀也得花數周到數月的時間。

▲▼美軍派出大量人力和直升機,救援哈維受難者。(圖/路透社)

美國紐奧良曾受卡崔娜(Katrina)颶風影響,造成1800人死亡,13萬人無家可歸。時任總統布希(George W. Bush)因處理風災太慢遭到批評。哈維是繼卡崔娜後最強的颶風,因此當局不敢怠慢,派出了多架運輸直升機載送物資,美國海岸防衛隊(USCG)也配備紅外線熱像儀進行搜救。

▲▼美軍派出大量人力和直升機,救援哈維受難者。(圖/路透社)

這次的救災中,國民警衛隊出動12000人,利用越野卡車涉水搭救受困民眾,海岸防衛隊人員也攜帶救生斧來破門救人。哈維現在已進入路易斯安那州範圍,當地也發出了山洪警報。經濟學者預估,災難造成的損失高達480億至750億美元(約新台幣1.4兆至2.2兆元)不等。

▼國民警衛隊利用越野卡車涉水搭救受困民眾。(圖/路透社)

▲▼美軍派出大量人力和直升機,救援哈維受難者。(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