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盧彥勳苦戰近4小時 5盤大戰第二輪敗

2017年08月31日 11:15

▲盧彥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盧彥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台灣一哥」盧彥勳31日出戰美國網球公開賽第二輪64強賽,對決世界排名138,由會外賽晉級的摩爾多瓦選手歐伯特(Radu Albot)。雖然盧彥勳先丟前面兩盤,但隨即展現「盧一哥」最具代表性的韌性連趕兩盤追平,可惜第五盤丟掉搶七,總共耗時3小時56分鐘,以2:6、6:7(7)、7:5、6:0、6:7(2)止步。

歐伯特第一盤只花了33分鐘就以6:2拿下,第二盤雙方鏖戰超過一個小時來到搶七,可惜被歐伯特9:7,盧彥勳6:7(7)丟掉第二盤,帶著極大壓力進入第三盤。

第三盤盧彥勳逃過1個破發點,且破發一次耗時49分鐘7:5扳回一城。第四盤盧彥勳表現有如神助,僅僅用了30分鐘就請歐伯特吃「貝果」,6:0將戰局逼進第五盤決勝盤。

決勝盤歐伯特先破發,甚至取得5:4 Serving for the Match的大好機會,盧彥勳這時演出關鍵破發5:5追平,隨後雙方僵持不下6:6進入搶七。

▲盧彥勳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搶七歐伯特快速取得5:1領先,盧彥勳先追回1分到2:5,但歐伯特連拿2分收下搶七,盧彥勳2:6、6:7(7)、7:5、6:0、6:7(2)止步於美網第二輪64強。

雖然在第二輪64強出局,但美網屬於盧彥勳叫不擅長的賽事,本次已是他暌違4年再次晉級第二輪,接下來還有與韓國好手鄭泫的雙打賽事。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份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