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維颶風釀3.24兆損失...台塑也遭殃 2500畝廠房被迫停工

2017年08月31日 11:52

▲台塑六輕廠。(圖/翻攝自台塑官網)

▲台塑於德州廠區遭受哈維颶風波及,目前仍停工,圖為台塑六輕廠。(圖/翻攝自台塑官網)


記者林昱均/台北報導

哈維颶風於26日重創美國能源重鎮德州,台塑集團德州廠也慘遭波及,目前仍然停工。台塑集團表示,該廠自25日晚間就開始停工,30日前往檢視廠區後,發現並無嚴重損毀情形,短期內會盡快復工

上周末哈維颶風席捲美國,不僅造成美元走弱,可能還有龐大的經濟損失。根據媒體報導,邁阿密大學颶風專家麥諾迪認為,哈維颶風所造成的經濟損失恐怕會超越卡崔娜颶風,整體損失金額可能超過1080億美元(約台幣3.24兆)

而台塑於1990年代就在美國德州設立的乙烯廠與石化廠也難逃哈維颶風的襲擊,其占地面積約2500畝的廠房也全數於25日就被迫停工。不過台塑回應,由於當地水患頻繁,在廠房選址上是挑選高於海平面5.6公尺處,因此這次颶風來襲、廠區內部並無淹水情形,各員工也皆平安。

目前台塑已在當地時間30日早上進入德州廠探視,也正在制定復工計畫,但具體的復工時間仍未確定,但台塑強調會在短期內盡快復工。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