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檢查你的Email帳號!7億帳號已被綁去當「木馬發送機」

▲網路安全,資訊安全,駭客。(圖/記者張一中攝)

▲大量電子郵件帳號已被利用。(圖/記者張一中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國外資安專家近日發現,有一支電子郵件機器人程式正在四處綁架電郵帳號,利用綁來的正常帳號來發送含有銀行木馬程式的郵件,目前全球已有7.11億個帳號被綁,受害規模相當恐怖!

根據英國《BBC》報導,巴黎的資安專家Benkow指出,機器人Onliner Spambot收集了大量使用者的電子郵件帳密,再利用這些正常的帳號來當偽裝,散布含有銀行木馬程式的郵件,「至少有7.11億個帳號被利用,規模空前巨大,相當於全歐洲的人口。

資安專家Troy Hunt也對此事件非常重視,他表示,Spambot蒐集的資料雖多,但不一定完全有效,所以真正能被利用的帳號可能少於現在預估的數目,但是仍不能掉以輕心,因為Spambot還有SMTP伺服器及傳輸埠的登入資料,能騙過「垃圾郵件過濾系統」,讓使用者在沒有戒心的情況下誤開木馬郵件。

擔心自己的電子郵件帳號被沒有被綁架?上have i been pwned?網站可以查詢,若發現已受害,最好先停用帳戶,或是馬上更換新密碼。

▼定期更改密碼可提升帳號安全性。(圖/ETNEWS)

電腦駭客,電腦犯罪,植入惡意程式(圖/記者李鍾泉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