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閉幕辱憲警「目幹」遭限制住居 獨派男:台灣人太沒尊嚴

2017年08月31日 02:13

▲▼陳男在世大運閉幕式內揮舞台灣國旗幟。(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支持台獨的陳男,在世大運會場揮舞政治標語,還出言辱罵憲警,遭檢方限制住居。(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世大運30日閉幕式期間,一名主張台獨的陳姓男子涉嫌拿出超過規定尺寸的獨派標語布條,被憲兵發現後,雙方因此發生拉扯,陳男被帶回警局後,又出言辱罵憲兵「目幹」,被依妨礙公務移送北檢。檢方訊後,諭令陳男限制住居後請回。

陳男30日晚間帶著一面寫著「台灣中國,一邊一國」旗幟,進入世大運閉幕典禮場地揮舞。由於布條尺寸過大,且寫有政治性標語,憲兵發現後將旗幟沒收,並將陳帶離會場。陳男隨憲兵到松山分局後,要求憲警將旗子還給他,辱罵說「沒看到我旗子被你們拿走喔?你們是目幹喔?」當場被上銬逮捕偵辦。

警方將陳男依妨害公務罪嫌移送北檢;檢方訊後,深夜諭令他限制住居,將陳男請回。陳男離開地檢署時表示,攜帶的布條並沒有超過規定尺寸,卻被工作人員搶走,還被憲兵扛到警局,還說「做為台灣人這麼沒尊嚴」,「我是台灣人,我主張台灣一定要獨立建國!」

陳被逮捕時,有數十名聲援者包圍松山分局中崙派出所,警方將他移送後,又有數名聲援民眾轉移到地檢署外守候。一名聲援陳男的女子說,當時維安憲警人員身穿黑衣,沒有表明身分,他們不知對方是憲警或工作人員,否認妨害公務和辱罵憲警。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