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實用! 聰明人必學「4大說話技巧」...讓你充滿魅力

▲直覺式顯圖:4大說話原則。(圖/翻攝自Pixabay)

▲「說話」是一門藝術,看似簡單其實卻很複雜。(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你可能會疑惑,明明說同一件事,他說的就比較有人聽,其實,說話是一門藝術,該如何說話才能讓人印象深刻,甚至得到聽眾信服呢?國外網站《Personalitytutor.com》列出以下4個說話時應該注意的小技巧,能讓你講話時更有魅力、說服力!

1.注意聽者情緒
跟對方談話時,時機點很重要!當對方情緒不好時,你講什麼他自然都聽不進去。此外,也必須仔細觀察聽者的肢體語言和面部表情,有時他們已很明顯將身體轉向另一邊,表示想離開了,這時你說什麼都是白費力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保持良好形象
在別人心中,建立一個良好又正面的形象,自然能提升你講話的份量,此外,講話必須謹慎,要為自己講出的話負責任,別妄下結論或評斷。

3.肢體+溝通技巧
堅定的眼神接觸能展現出自信心,盡量避免話語中過多停頓,並以重點整理出來,適時搭配肢體語言,會讓別人更好理解。

4.論點完整一點
一個有基礎、完整的論點很重要!若能多舉例子來解釋、支持你的論點,會讓人更加信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