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蛋黃金比例? 三大「和諧面孔基礎美學」教你判斷!

老化,抗老,老人,睫毛膏,保養,化妝,彩妝,皺紋,紋路,痘痘。(圖/達志示意圖)

▲臉蛋黃金比例?三大「和諧面孔基礎美學」教你判斷!(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想變美一定要以明星臉為標竿嗎?開業診所院長曾繁聞醫師指出,比起堅持複製某些貌美明星的臉部特徵,越來越多消費者希望以自己的特色為基礎來做客製化微整形。但真正的黃金比例是什麼呢?曾繁聞提出經常運用於臉部調整評估的「三個基礎美學比例」。

曾繁聞說明,過去曾經有許多愛美女性在接受醫美諮詢與療程時,習慣將美麗女明星的臉孔當作範本來效仿,複製特定的部位或五官,但一昧追求複製人的變美觀念已經退燒,最正確的應是要根據個人專屬臉部特質來進一步修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臉部黃金比例。(圖/醫師提供)

▲達成和諧面孔的基礎美學比例是「臉型對稱、黃金比例、臉長三等分」。(圖/醫師提供,下同)

達成和諧面孔的基礎美學比例是「臉型對稱、黃金比例、臉長三等分」。曾繁聞表示,「臉型對稱」是臉部中線為對稱線,檢視左右臉型、線條、五官高低位置和形狀是否相似。「黃金比例」則是臉的長度除以臉的寬度接近1.618。

另外,「臉長三等分」是將臉部分為「髮際線到眼睛上緣」、「眼睛上緣到鼻子下緣」、「鼻子下緣到下巴」,如果這三個部分的長度越接近1:1:1,就代表臉長上中下比例越均勻。但曾繁聞提醒,就臉型對稱而言,眉毛高度、顴骨大小,左右兩邊常有些微差距,若無太大落差也不一定要刻意矯正。

臉部黃金比例。(圖/醫師提供)

▲「臉長三等分」三個部分的長度越接近1:1:1,就代表臉長上中下比例越均勻。

而民眾要如何簡單了解自己的臉部比例呢?曾繁聞表示,可以拿出一張自己的證件照,例如身分證或駕照,運用臉型對稱、黃金比例和臉長三等分檢視自己的臉,會比照鏡子或自拍有視角上的盲點來得準確,也有助於愛美女性走進診間後和醫師開啟更明確的溝通。醫師呼籲,如果民眾考慮進行相關的醫學美容療程,務必諮詢專業醫師。

臉部黃金比例。(圖/醫師提供)

▲曾繁聞醫師說明和諧面孔的基礎美學比例「臉型對稱、黃金比例、臉長三等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