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不看好⋯球后戴資穎「非正統打法」闖出一片天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世界球后戴資穎今(30日)受邀錄壹電視《我是救星》,第一次上節目的她神情略顯緊張,訪談時還一直抱著「熊讚」不放。不過,主持人陳雅琳最近因為工作太累,免疫失力突然降低而罹患帶狀皰疹,錄影前一晚還忙到半夜3點,今天一早出院趕忙上工。

▲球后戴資穎錄《我是救星》。(圖/壹電視提供)

▲球后戴資穎錄《我是救星》。(圖/壹電視提供)

戴資穎擅長以假動作騙對方選手的「戴式風格」,戴爸爸則補充,「可能以前常跟球場上一些阿公、叔叔一起打球,他們球速不快,所以就會有一些假動作。」戴資穎天資聰穎,透過對打練習集結各家門路,將這些招數融會貫通,形成自己的風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球后戴資穎錄《我是救星》。(圖/壹電視提供)

▲戴資穎靠著獨特的打法闖出一片天。(圖/壹電視提供)

戴資穎雖然技巧多變,但也因為打法不正統,所以一開始很多人並不看好她,她也坦承「之前一直被(教練)糾正」。但如今也因為打法特殊、不按牌理出牌的風格,才能在國際賽場上克服身高問題嶄露頭角。

另外,主持人陳雅琳最近因為工作太累,免疫失力突然降低而罹患帶狀皰疹,為了專訪戴資穎前一晚還忙到半夜3點,今天一早出院趕忙上工。但她雖然身體不適,仍貼心地準備了戴資穎最喜歡的海綿寶寶送給她,戴收到後也馬上露出笑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