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降價標售策略奏效? 國產署東西匯標出三戶

▲▼中山區名宅「東西匯」。(圖/翻攝自GOOGLE MAP)

▲中山區名宅「東西匯」。(圖/翻攝自GOOGLE MAP)

記者陳佩儀/台北報導

國產署今(30日)第三度標售中山區名宅「東西匯」都更分回戶,雖然未再降價,但仍成功標出三戶,底價落在每坪83~93萬元,整體溢價率1.9%。房仲業者認為,雖然買方出價保守,溢價率都不超過3%,但脫標單價仍衝破9字頭,顯示對後市持樂觀態度。

東西匯位於中山區松江路松江路、農安街口,由忠泰建設、樂揚建設整合開發,規畫兩棟地上17層,地下5層的住宅大樓。國產署標售的12戶,物件分別位於13~16樓高樓層戶,坪數約79~89坪,附兩個停車位,總價約5800萬~7400萬元,扣除車位後標售底價落在每坪83~93萬元。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表示,國產署因先前標售都更分回戶標況都不佳,標況都不佳,不是流標,就是只標出一兩戶,自去年下半年後開始一連串降價求售,如中正區「千荷田」就多次降價,累計降幅逾兩成

而回顧東西匯的標售狀況,今年二月第一次標售時,單價多在一坪96~105萬元上下,高於實價行情,無人投標全流標;第二次全數降到100萬以內,結果只收到一封標單;第三次則未再降價,不過標售出三戶。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指出,實價登錄今年六月東西匯11樓成交單價為93.1萬,因此第七標15樓以91.4萬購入可以說買得漂亮,不過整體而言,脫標三筆的溢價率都不超過3%,並不算高,出價保守,而這批買方現在願意出手顯示對後市持樂觀態度。

關鍵字:國產署東西匯都更都更戶標售房產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國發院土地被賤賣? 元利嘆:被捲進藍綠紛爭

黨產會今(30日)召開國發院土地案第二次聽證會,針對元利建設是否以顯不相當對價自國民黨取得國發院土地。對此,元利副總經理吳麗謹強調,當初元利購地過程一切合法,無奈因前手是國民黨,才被捲進國民黨與民進黨..

8/30 16:55

出口、製造業回溫難救景氣 7月製造業燈號續亮黃藍燈

台經院今(30日)公布7月製造業景氣信號,受到外銷訂單與製造業生產指數年增率趨緩,使得廠商對於景氣看法轉為保守,加上本月股市表現未如上月強勁,整體製造業景氣信號分數較6月下滑0.74分,景氣燈號仍維持..

8/30 11:34

不會拿錢開玩笑! 房市景氣好不好從廣告量就知曉

今年股東會不少建商董座都出來信心喊話,認為房市正在好轉;然而景氣好不好,可不是用說的,得實際付出行動,那就是投放廣告。廣告量多意味著市場熱絡,業者也願意砸錢買廣告,反之亦然,但根據市調機構統計,今年上..

8/30 06:13

總價2805萬 今年台北最高總價套房在華陰街

房仲彙整今年上半年台北市套房交易前五名,第一二名是大同區華陰街的京站美行館,總價都超過2800萬;第三名是內湖的豁達達禮,總價2725萬,第四名是信義區的新川普2550萬,第五名是大安區典菁品2520..

8/29 17:05

房仲衝買氣 成交就抽Gogoro 2 Plus

看好買氣回升,全國不動產9月1日起推出為期5個月的跨年度行銷活動「機不可失,買屋GO全國」,月月抽出Gogoro 2 Plus一台,搶攻明年農曆年前的首購成家剛性買盤。

8/29 13:36

北韓再度試射導彈 台股早盤跌破10500點

北韓今(29日)清晨5時57分(台灣時間4時57分)無預警再度試射導彈,並飛越日本上空,使日股開盤後跌落到近4個月低點,台股則跌破10500點,暫報10491點,下跌34點,成交129億元。

8/29 10:26

亞泥(1102) 依資金貸與及背書保證處理準則第二十二條第一項第一款公告資金貸與相關事宜

亞泥(1102) 依資金貸與及背書保證處理準則第二十二條第一項第一款公告資金貸與相關事宜

9/6 17:55

7月景氣持續亮黃藍燈 國發會:第三季可望見綠燈

國發會28日公布7月景氣對策信號,燈號續亮代表「景氣轉向」的黃藍燈,這也是連續4個月以來景氣亮起黃藍燈。國發會表示,雖然燈號續呈黃藍燈,但是領先指標已連續兩個月好轉,再加上各個預測機構都上調今年的經濟..

8/28 17:59

國揚188億標下「左營高鐵科技之心」 估創商辦價新高

總投資金額188億元的「左營高鐵科技之心」公辦都更案,28日公布評選結果,國揚實業獲選為最優申請人,國揚將投資188億元,透過高鐵、臺鐵及捷運3鐵共構的TOD大眾運輸優勢,打造北高雄交通新門戶,專家預計,未來新商辦地板價可望5字頭起跳,創高雄新高。

57分鐘前

營建股指數再創高 信義:市場資金對房市「看法樂觀」

營建類股指數再寫新高,今年上漲14%,比大盤還強。信義房屋專家表示,《平均地權條例》利空淡化,又有新青安帶動,去年下半年開始房市交易量增,「營建股指數從11月開始走升,如今再創新高,也反映市場資金對房地景氣看法偏樂觀。」

1小時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