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2千!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拿22K 「孩子是我們的資產」

▲失業示意圖。(圖/視覺中國CFP)

▲勞動部提供給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圖/視覺中國CFP)

記者盧映慈/台北報導

少子化讓政府開始補助父母「生小孩」的花費,從今學年度開始,非自願離職的失業勞工,如果有就讀大專校院的子女,一律「增加2千元」補助,私立大專從2萬提升到2萬2千、公立從1萬提升到1萬兩千,有兩人以上子女或必須獨力負擔家計的人,可以再獲得總額的20%補助,預估有7500人受惠。

92年開辦的「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除了大專校院之外,也補助就讀高中職的勞工子女,不過勞動部認為,12年國教後,高中職不分私立公立學費都統一辦理,因此維持4000~6000元的範圍,沒有再增加;而大專校院的費用較高,如果屬於非自願離職、失業1個月以上領有失業給付,與配偶綜合所得年均148萬元以下,沒有領勞保、或相關就業措施,就可以在9月11日開始申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如果是就讀高中職(含五專前三年),根據教育部的「免學費方案」,家庭總所得在148萬元以下會逐年開始辦理,就不能申請補助;今年的補助申請從9月11日到10月13日止,申請一律採取掛號郵寄的方式,向地方政府、勞動部、就業服務中心、勞保局等地方領取表格,或撥打勞動部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085151詢問相關事宜。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