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RO「回眸」拍美國日全蝕 從月球看日全蝕現象的地球

▲▼ 美國太空總署30日發布新照片,從月球的角度來看日全蝕發生時地球的樣貌。(圖/翻攝自美國太空總署)

▲ 從月球的角度來看日全蝕發生時地球的樣貌。(圖/翻攝自美國太空總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8月21日出現在美國的日全蝕,是自1918年後,第一個從美西橫跨美東的日全蝕。美國太空總署(NASA)30日公布一張照片,從月球的角度來看日全蝕發生時地球的樣貌,也顯示出以田納西州(Tennessee)的納許維爾(Nashville)等較「陰暗」的地方,可以看到完整的日全蝕。

根據C Net報導,現繞行月球軌道的無人飛行器「月球勘測軌道飛行器(LRO)」,於2009年升空,平常負責監測月球,但這次日全蝕發生時,180度「回頭」拍下了地球受日蝕影響的影片,可以看到月球遮擋太陽所造成的陰影

▲▼ 美國太空總署30日發布新照片,從月球的角度來看日全蝕發生時地球的樣貌。(圖/翻攝自美國太空總署)

▲ 擁有較深陰影的納許維爾,可以觀看完整的日全蝕現象。(圖/翻攝自美國太空總署

NASA公布的動畫照片顯示,在日蝕發生時,田納西州的納許維爾等地為中心,陷入一片黑暗,代表這些區域可以直接觀看完整的日全蝕現象,其他地區則是能看日偏蝕。

日蝕現象是因太陽、月球、地球連成一線,月亮在中間遮擋太陽的光,並在地球上產生陰影。據悉,下次出現在美國的日蝕將於2024年4月8日發生,從德州(Texas)到緬因州(Maine )、甚至是加拿大蒙特婁(Montreal )都可以看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