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有溫度的產業!王儷玲:保險業不會被AI取代

前金管會主委、政治大學副校長王儷玲。(圖/記者官仲凱攝)

▲前金管會主委、政治大學副校長王儷玲表示,在金融科技發展下,保險業在未來是唯一不會被AI取代且最具有溫度的產業。(圖/記者官仲凱攝)

記者官仲凱/台北報導

第七屆台灣保險卓越獎今(30)日舉行頒獎典禮,前金管會主委、政治大學副校長王儷玲身為評審委員總召集人致詞表示,在面對台灣未來可見的人口老化社會與諸多極端環境的挑戰下,保險業將會是愈來愈重要的角色,而在金融科技的持續高度發展下,保險業在未來是唯一不會被AI人工智慧取代且最具有溫度的產業。

王儷玲認為,因為近年來保險業者和從業人員的努力,保險服務可說是一年比一年好,同時也因應競爭,商品持續積極創新;而在評審的過程中,其實是有看到很多長年表現優良的業者,不論其在技術、服務等面向,都提供相當優質且方面的金融創新服務給予消費者,這是相當正面可期待的現象。

而第七屆保險卓越獎一共分為7個獎項,每一個獎項都有5位專家學者擔任評審,王儷玲說,在每一階段的評選過程,都採取有質量化的面對面報告,所有的評審委員都會對入圍的團隊進行全方位的檢視。而在過程中,王儷玲指出,都看得出業者無論是在農業創新、長照、精算或是風險控管上,都有相當程度的精進。

王儷玲強調,本屆在評選時,其實差異都不大,代表的是整體業者的進步。而保險卓越獎最重要的精神就是傳承,希望透過這些在優質服務或是創新表現卓越的公司,大家可以藉此其無論是在商品或服務層次上,有何值得學習的地方,在這平台上互相學習,才能提供更好的保障給予民眾,發揮安定社會的力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