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播世大運亂卡A-Lin演唱 NCC:未違反規定 但時機不對

A-Lin世大運演唱,被轉播單位華視進廣告中斷。(圖/取自A-Lin粉絲團)

▲A-Lin世大運演唱,被轉播單位華視進廣告中斷。(圖/取自A-Lin粉絲團)

記者林睿康/台北報導

台北世大運今天(30日)晚上舉行閉幕典禮,不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接獲民眾申訴,指華視在19日轉播開幕典禮時,在歌手A-Lin演唱新歌演唱到一半,突然直接進廣告。NCC發言人翁柏宗表示,經調查,廣告插播的時間和次數並沒有違法規定,但是時機點影響到觀眾收視權益,將以行政指導方式要求華視轉播閉幕典禮時不要重蹈覆轍。

台北世大運19日晚上開幕,卻發生反年改團體抗議事件,導致場面混亂,連帶影響電視轉播,其中當歌手A-Lin在台上演唱時,電視播出竟突然進廣告,讓觀眾看了傻眼,怒飆轉播單位華視不尊重表演者,並向NCC申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NCC發言人翁柏宗30日表示,經調查,廣告插播的時間和次數並沒有違法規定,但是時機點影響到觀眾收視權益,將以行政指導方式要求華視轉播閉幕典禮時不要重蹈覆轍。

華視也解釋,世大運開幕當天因為發生反年改抗議插曲,既定的流程被打斷,華視也是受害者之一,後來又因中華隊出場,不想中斷觀眾的情緒,不過當時已累積許多廣告未播出,所以選擇慢慢消化,華視也已抽掉兩段廣告,自行吸收。華視說,發生突發狀況,不是每個人所樂見,但會以服務觀眾精神,將轉播做到最好。

關鍵字: NCC華視世大運媒體產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轉播世大運亂卡A-Lin演唱被譙爆 華視:我們也是受害者

轉播世大運亂卡A-Lin演唱被譙爆 華視:我們也是受害者

世大運19日晚間開幕,卻發生反年改團體抗議事件,導致場面混亂,連帶影響電視轉播,其中當歌手A-Lin在台上演唱《一直走》時,電視播出竟突然進廣告,讓觀眾看了傻眼,怒飆轉播單位華視搞什麼,不尊重表演者。對此,華視表示,「其實我們也是受害者之一。」

2017-08-20 15:58

中華電信MOD爭議未止 NCC進行調查 要求確保收視戶權益

中華電信MOD爭議未止 NCC進行調查 要求確保收視戶權益

中華電信MOD家庭豪華套餐組恢復播送台灣互動電視、友量和中華超聯旗下所屬頻道後,遭壹電視和台互等業者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檢舉中華電信違反《固定通信業務管理規則》和營業規章。NCC發言人翁柏宗30日表示,日前已經請中華電信前來說明,還會再找頻道業者配合調查。對於MOD的頻道分潤制度以收視率計算,NCC警告可能會導致有些頻道被迫退出套餐,要求中華電信確保收視戶權益。

2017-08-30 15:20

MOD再掀波瀾 頻道營運商檢舉中華電信違反公平交易法

MOD再掀波瀾 頻道營運商檢舉中華電信違反公平交易法

中華電信MOD斷訊風波在7月15日起恢復播送台灣互動電視、友量和中華超聯旗下所屬頻道後,原本以為雙方和平落幕。沒想到這三家頻道營運商11日發表聲明,指稱在委屈求全、忍讓爭取復訊後,已經正式檢舉中華電信違反《公平交易法》,並在10日把檢舉文件和相關事證送交公平交易委員會。

2017-08-11 18:09

MOD斷訊事件 王志隆批「有心人」刻意操弄

MOD斷訊事件 王志隆批「有心人」刻意操弄

中華電信MOD家庭豪華套餐組上個月15日恢復播送台灣互動電視、友量和中華超聯旗下所屬頻道。不過卻引發年代集團的不滿,去函要求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解釋中華電信是否違反《固定通信業務管理規則》,而NCC也已經啟動行政調查程序。台互董事長王志隆發表一封《致中華電信夥伴們的一封信》,對斷訊事件做出完整說明,同時指控「有心人」意圖操弄,期盼外界不要受到相關不實指控的誤導。

2017-08-07 18:33

MOD何去何從?學者:要更開放 不要有線電視化

MOD何去何從?學者:要更開放 不要有線電視化

中華電信MOD因為「黨政軍條款」,只能以「開放平台」方式經營,而中華電信一直希望擺脫「黨政軍」約束,有自組頻道權力。中華傳播管理學會7日表示,「黨政軍條款」雖然需要修正,但是MOD應該以更開放的方式加強網路發展,而不是只想要成為另一家有線電視。

2017-08-07 18:02

台互重返MOD遭年代集團告狀 NCC:已啟動行政調查

台互重返MOD遭年代集團告狀 NCC:已啟動行政調查

中華電信MOD家庭豪華套餐組15日恢復播送台灣互動電視、友量和中華超聯旗下所屬頻道。不過卻引發年代集團的不滿,去函要求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解釋中華電信是否違反《固定通信業務管理規則》。NCC發言人翁柏宗30日表示,平台事業管理處已經啟動行政調查程序,將等調查結果出爐才能評估中華電信是否違反規則。

2017-07-30 16:38

MOD爭議落幕 NCC要求中華電信保障消費者權益

MOD爭議落幕 NCC要求中華電信保障消費者權益

中華電信MOD組合套餐異動爭議落幕,對於中華電信未事先通知用戶造成用戶權益受損,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18日表示,已經要求中華電信調整營業規章,並要求頻道營運商訂定服務契約範本,而中華電信應再加強客服處理能力與效率,並就本次消費爭議,成立申訴案件處理窗口,所有申訴案件應在15日內妥適處理並回覆,保障消費者權益。

2017-07-18 21:14

鄭優調整MOD經營模式 將撼動有線電視系統長期壟斷局面?

鄭優調整MOD經營模式 將撼動有線電視系統長期壟斷局面?

台灣互動電視等48個頻道15日重新上架中華電信MOD的家庭套餐,據了解,這是因為台互等頻道代理業者同意MOD新的分潤新制和頻道商間以「收視率」進行分潤。而這也是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上任後,企圖打破如同有線電視被頻道代理商長期把持的情況,鄭優的第一槍,是否連帶撼動有線電視長期被系統商主導的生態?外界都在看。

2017-07-17 13:14

台互等48個頻道15日在MOD家庭套餐恢復播送 NCC尊重

台互等48個頻道15日在MOD家庭套餐恢復播送 NCC尊重

中華電信MOD家庭套餐爭議即將告一段落,中華電信14日宣布,在與營運商簽訂合約後,家庭套餐將從15日起,恢復播送台灣互動電視、友量和中華超聯旗下所屬頻道。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表示,尊重頻道商之間的商業行為,希望業者未來處理類似事件,要顧及消費者權益。

2017-07-14 18:14

MOD爭議影響近80萬用戶 許智傑批鄭優:陷總統於不義

MOD爭議影響近80萬用戶 許智傑批鄭優:陷總統於不義

中華電信MOD豪華套餐組爭議越演越烈,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在臉書上發表文章,指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揣摩上意、誤解上意、拍錯馬屁、陷總統於不義」。

2017-07-08 09:56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國銀行最新報告直稱亞幣「混亂時代」來臨,不看好亞洲任何貨幣,並直接點名看衰台幣、人民幣、韓元、泰銖和越南盾5種貨幣。

2024-04-24 12:5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