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5大振奮人心時刻 郭婞淳、鄭兆村奪金無極限

2017年08月30日 16:22

▲▼台北世大運舉重,女子58公斤,郭婞淳。(圖/記者季相儒攝)

▲郭婞淳破世界紀錄,登上榮耀巔峰。(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本屆台北世大運將於30日正式閉幕,此次地主中華健兒表現可說大放異彩,總計26金34銀30銅的精采表現高居獎牌榜第3位,也證明了台灣選手的超越自我極限。其中女子舉重郭婞淳、男子標槍鄭兆村、男子100公尺楊俊瀚、鞍馬李智凱都順利奪金,男籃陳盈駿也領軍寫下史上最佳成績,可說是最耀眼5顆星。

本屆世大運身為地主國,中華代表團除了參賽人數寫下新高外,世大運開始前喊出「11金」目標,在眾多國手奮力拚鬥表現下,共計「26金34銀30銅」,僅次於龍頭日本、亞軍南韓,風光登上2017台北世大運獎牌榜第3位。

此次世大運許多國手都寫下振奮人心,令所有台灣觀眾感到激賞的光榮時刻,令所有台灣人民回味不已。

郭婞淳(舉重)
從舉重界的天才少女,到背負龐大期待的不甘心眼淚,我國女子舉重好手郭婞淳此次在世大運的驚人表現,絕對令所有人感到無比振奮,在女子58公斤級以抓舉107公斤破大會紀錄、挺舉142公斤破世界紀錄,總和249公斤一舉收下夢寐以求金牌。

這一次,郭婞淳再度淚灑比賽現場,只是留下的是勝利的喜悅眼淚,向來低調、謙遜的她更直言,「142公斤是全台灣的人民一起幫我舉起來」。

▲▼0826 世大運男子標槍-金牌鄭兆村、銅牌黃士峰。(圖/記者黃克翔攝)

▲鄭兆村在標槍項目一舉刷新亞洲紀錄,成就不可思議傳奇。(圖/記者黃克翔攝)

鄭兆村(標槍)
同樣從挫折、失敗中奮起,男子標槍好手鄭兆村在本屆世大運的「驚天一擲」,射出破亞洲紀錄的91公尺36佳績,讓世人見識到台灣選手在田徑賽場,同樣可以闖出一片天。

▲▼0824 世大運男子100公尺金牌-楊俊瀚。(圖/記者黃克翔攝)

▲楊俊瀚無愧「亞洲最速男」封號,替台灣搶下世大運首面短跑金牌。(圖/記者黃克翔攝)

楊俊瀚(100公尺)
7月才在亞錦賽200公尺項目奪金,「亞洲最速男」楊俊瀚這次世大運的個人表現,同樣只能以「不可思議」形容,儘管未能在拿手的200公尺項目奪牌,但楊俊瀚100公尺準決賽先跑出破全國10秒20,決賽再以10秒22奪金,也替中華隊在世大運參賽58年來,收下首面男子短跑金牌。

賽後楊俊瀚哽咽表示,「太多人要感謝,這面金牌是獻給大家,獻給所有幫助過我的人。」

▲▼ 李智凱鞍馬奪金。(圖/記者黃克翔攝)

▲李智凱用完美表現拿下鞍馬金牌。(圖/記者黃克翔攝)

李智凱(鞍馬)
從「翻滾吧!男孩」到「翻滾吧!男人」,李智凱用整整15年的辛勤苦練,在世大運鞍馬項目「完美落地」以15.300分圓了本被外界認為不可能的金牌夢,一招「湯瑪士迴旋」贏得眾人驚嘆,李智凱未來甚至被認為在2020東京奧運有奪牌機會,持續成為體操界的耀眼之星。

▲▼台北世大運中華男籃對南韓,陳盈駿。(圖/記者季相儒攝)

▲陳盈駿化身男籃新救世主,帶領中華隊一次又一次寫下不可能。(圖/記者季相儒攝)

陳盈駿(男籃)
和上述幾位金牌保證不同,陳盈駿這一次在世大運男籃賽場,同樣帶領中華隊寫下了一次又一次的不可能,雖然最終僅拿下第13名,但不僅刷新中華隊男籃史上最佳名次,甚至成為亞洲參賽球隊第一,「中韓大戰」化身救世主的26分、7籃板、10助攻神奇表現,讓台北小巨蛋12816名觀眾齊聲高喊「陳盈駿」,震撼程度,絕對堪比金牌榮耀。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全力以赴!世大運中華隊奪牌重點請看

●點我下載新聞雲APP!世大運中華隊會獲得幾面金牌呢?號召超級預測王GO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