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喜歡台灣!」 日本金牌選手暖心掃公園原因超單純

日本選手自發性到林口社區運動公園整理環境。(圖/新北市議員蔡淑君授權提供,下同)

▲日本選手自發性到林口社區運動公園整理環境。(圖/新北市議員蔡淑君授權提供,下同)

記者莊雅婷/台北報導

世大運日本足球隊選手29日晚間擊敗法國摘下金牌,但當天上午選手們就被目擊一早就到林口運動公園幫忙打掃,超級甘心的舉動引起大家熱議!其實發起人正是日本男足隊最年輕的選手Hatate Reo,他說,原因很單純,「公園是小朋友玩耍的地方,不應該有髒亂」。

日本選手拿著掃把、畚箕,認真的清掃公園垃圾的模樣被拍下上傳網路後,有大批網友特地打電話到議員蔡淑君服務處,希望可以慰勞他們。蔡淑君表示,今天上午在對談中,才知道發起人Hatate Reo很喜歡台灣,已經到過台灣3次,在比賽這期間,常常到公園散步,卻發現有人製造垃圾,雖然有清潔隊人員迅速清掃,但還是想要做些什麼,於是興起打掃的念頭,且團隊都很支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選手自發性到林口社區運動公園整理環境。(圖/新北市議員蔡淑君授權提供,下同)

蔡淑君今天與區長朱思戎等人,一早特地到選手村,與日本男足隊教練相見歡,送上小國旗與林口名產,感謝他們的無私又熱心的付出。她說,日本選手真的很有素養,打掃公園完全是自動自發,此外,也已經聽到很多接待過日本團隊的工作人員,都相當稱讚和肯定團隊言談舉止。

日本選手還提到,林口是個美麗的地方,誤以為這裡就是台北市,而且環境很乾淨,清潔隊員很辛苦,每次一早起來,就看到環境都相當乾淨,對台灣留下很好的印象。蔡淑君指出,已經有很多熱心民眾都把這次日本隊貼心舉動,轉發給日本朋友,希望讓他們看見男足隊的暖舉。

日本選手自發性到林口社區運動公園整理環境。(圖/新北市議員蔡淑君授權提供,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