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千萬不要帶進去! 閉幕式違禁品細目全覽

▲世大運,世大運維安,違禁品。(圖/台北市警察局提供)

▲世大運賽事期間,警方在各個場館查獲的違禁物品就超過2878件,其中佔最多的是打火機1360件。 (圖/台北市警察局提供,下同)

記者陳思妤/綜合報導

世大運閉幕式即將在30日晚間舉行,台北市警察局繃緊神經,負責小巨蛋周邊安全的7個分局更從29日晚就開始漏夜架設護欄;警方更呼籲民眾,交通管制將從30日下午3時起實施,若需行經小巨蛋周邊建議提前改道,要進場觀賞閉幕式表演的觀眾,也千萬不要攜帶違禁物品入場,若有違規,輕則沒收,重則移送法辦。

▲世大運,世大運維安,違禁品。(圖/台北市警察局提供)

▲有許多違禁品是一般民眾平常就會隨身攜帶的物品。

根據警方統計,世大運賽事期間,截至27日為止,各個場館查獲的違禁物品就超過2878件,其中佔最多的是打火機1360件、刀類尖銳物品居次,包含美工刀、瑞士刀、鐵叉、指甲刀、水果刀、螺絲起子共803件,壓力噴罐244件、自拍棒、腳架及雨傘213件、其他物品258件。

▲世大運,世大運維安,違禁品。(圖/台北市警察局提供)

▲包括自拍棒、哨子、腳架等都是不可帶進場的違禁物品。

台北市警察局表示,為了保障活動順利與觀眾、貴賓的人身安全,世大運賽事場地都設有X光機、電子檢測門、金屬探測器等維安設備,各場館出入口、牆上都貼有違禁物品列表,隨著世大運邁入尾聲,即將迎來30日晚間的閉幕式,呼籲民眾入場觀賞活動千萬要先檢查自己的隨身物品,若有攜帶違禁物品,輕者可能沒收或要求丟入安檢門外的棄置桶,重者則可能會被依法送辦。

▲世大運賽事如火如荼,維安問題卻不斷受到檢視。繼開幕式受到反年改團體抗議影響,22日晚間又傳出有男大生攜帶鏢刀、斧頭闖關賽場安檢門。(圖/記者陳思妤翻攝)

▲▼先前新竹縣第二體育場就有民眾攜帶武器想要入場觀賞俄羅斯對英國的女子足球賽,遭警方查獲移送地檢署偵辦。(圖/記者陳思妤翻攝)

▲世大運賽事如火如荼,維安問題卻不斷受到檢視。繼開幕式受到反年改團體抗議影響,22日晚間又傳出有男大生攜帶鏢刀、斧頭闖關賽場安檢門。(圖/記者陳思妤翻攝)

※世大運違禁物品列表

1. 槍(含模擬槍及玩具槍)、砲、彈藥、刀械及爆裂物。
2. 劇毒物、腐蝕性及放射性等化學危險物品。
3. 各類毒品、有害生物製劑、傳染病原體等危險物質。
4. 燃油、瓦斯、酒精、鞭炮、壓力噴罐等易燃、易爆之危險物品。
5. 不明用途之粉末或液態物。
6. 玻璃瓶等易碎物及箭、飛鏢、剪刀等尖銳物。
7. 各種材質之棍棒、鋤頭、鑿子、長柄狀物(含長柄雨傘等)等易造成人身傷害之物品。
8. 弓、球類、球拍、球棒、球桿、飛盤等類似物品。
9. 超過 50*50*50 ㎝之提包。
10.非大會贊助商及合作廠商,不得攜帶以營利為目的的物品。
11.各式軟硬包裝飲料或飲用水,攜入時須接受安檢及攜帶人當場試用後,方可攜入。 (酒精類飲料一律不得攜入。)
12.帶有政治、種族歧視、宗教等用於宣傳之物品。
13.攜入旗幟長不得超過 2 公尺、寬不得超過 1 公尺。
14.無線電設備等干擾轉播電子訊號物品。
15.除嬰兒車和輪椅、拐杖等身心障礙者所需無障礙設備外,電動機車、腳踏車、滑板、直排輪等代步工具不得攜入。
16.所有動物。服務性動物、工作犬除外,如導盲犬、緝毒犬、偵爆犬等。
17.任何由組委會認定有危害之物品。
18.其他違反主辦國法令之物品,組委會得隨時公告修正之。
19.上述如係醫療人員、媒體人員、技術維修人員等所需攜帶之必備維修工具與物
品,或已獲准於比賽使用之物品,需接受安檢後方准予攜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