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前導車維安任務 新北警辦到「滴水不漏」

▲▼世大運外籍選手與前導警力開心合影。(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世大運外籍選手與前導警力開心合影。(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2017臺北世大運邁入尾聲,活動期間各國代表團團體賽程及練習,均由警方派警車、專人前導維安工作,每日早出晚歸,每團每車均有4名制服警力(含1名外事警察)全程前導維安。新北市交通大隊大隊長李宏振指出,今(30)日零時36分最後一車次前導法國足球隊安全返回選手村後,前導車維安勤務「滴水不漏」圓滿完成任務,獲得上級長官及各國選手、教練的一致好評。

世大運19天期間,新北警共指派38車、152人,執行前導任務501趟次、動用警力1604人次;新北交通大隊負責專案的鄭宗彬組長表示,由於是專車專人,因此所有此次勤務員警均全程無休,全力配合世大運專案勤務,而且由於練習賽與正式賽事均納入維安範疇,因此常是一早五、六點出勤,返村時已是深夜12點多,執勤時間長十分辛苦。

▼加拿大代表團感謝新北市交通大隊警員協助維安前導。(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世大運外籍選手與前導警力開心合影。(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也因為這幾週來每天的「溫馨接送服務」,更與各國選手、教練與隨車志工建立深厚的情誼,在新北市前導車派遣專案群組中po出不少與各國團隊與個別選手間的合照、交換紀念品,以及各國團隊特殊的感謝贈品,也讓辛勞的維安工作付出外,看到新北警察對國民外交與提升警察國際形象的成功推廣。

為了此次前導車調度運作,特別於選手村成立5縣市聯合的「前導車調度辦公室」,期間24小時運作,新北市則是由交通大隊派專人進駐輪值,過程中最忙碌時須同時調度管制上百車次運作,而每日前導行程的執行管制、通報,以及次日所有團賽車次的確認與通知,讓這小小辦公室7、8位縣市輪值人員人仰馬翻,而且常常是24小時均未閤眼小憩,是整體前導維安勤務的幕後英雄。

▼前導車調度辦公室內員警輪番值班。(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世大運外籍選手與前導警力開心合影。(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