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2019義大利主辦沒有棒球項目 中華隊無緣雪恥

2017年08月30日 11:48

▲世大運棒球,中華隊賽事告一段落再戰亞錦賽。(圖/記者楊舒帆攝)

▲世大運棒球,中華隊賽事告一段落。(圖/記者楊舒帆攝)

記者楊舒帆/綜合報導

世大運30日將舉行閉幕典禮,中華健兒拿下22金佳績成績亮眼,但最令人遺憾的莫過於棒球項目第5名作收,下一屆義大利主辦世大運,義大利選辦項目沒有棒球,想要雪恥也沒有機會了。

由於棒球是世大運主辦國選辦項目,史上只有1993、1995、2015、2017四屆主辦國選辦棒球,中華隊分別拿下第6名、第5名、金牌、第5名,這次在主場比賽,衛冕失利讓不少球迷感到失望。

棒球目前在全世界普及度仍不足,歐洲也較不盛行,2019年由義大利承辦世大運,雖然義大利擁有足夠棒球場曾承辦世界盃棒球賽,且WBSC會長法卡利(Riccardo Fraccari)是義大利人,最後仍沒有列入棒球為選辦項目。

大學層級的世界級賽事,曾經有世界大學棒球錦標賽,是世界大學運動總會指導的國際賽,不過只辦了5屆,2012年甚至因為參賽國過少而無緣在台灣順利開打。而且目前WBSC採分齡制世界盃,U23世界盃等於取代世界大學棒球錦標賽,因此即使世大運沒有棒球項目、世大棒無法復辦,這個年齡層的球員仍有世界性的舞台可以競爭。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好棒棒》粉絲團

►體育魂大爆發!世大運力挺中華隊!

●點我下載新聞雲APP!高級Buffet餐券限時抽!世大運超級預測王GO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