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頻頻的「魚鷹」又出事 引擎故障緊急迫降大分機場

▲▼V-22魚鷹式傾轉旋翼機(Bell Boeing V-22 Osprey)是由美國貝爾和波音公司聯合設計製造的一款傾轉旋翼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V-22魚鷹式傾轉旋翼機(Bell Boeing V-22 Osprey)是由美國貝爾和波音公司聯合設計製造的一款傾轉旋翼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架美軍「魚鷹式」(Osprey)運輸機昨晚從日本岩國市(いわくにし)美軍陸戰隊基地起飛,預計飛往沖繩基地,途中疑似引擎異常,在大分機場(おおいたくうこう)緊急降落,所幸沒有起火和人員傷亡的消息

據日本時報(The Japan Times)報導,一架美軍魚鷹機疑似引擎異常,昨晚6點半左右緊急降落在大分機場。魚應機過去已多次傳出故障、迫降意外,許多民眾擔心這架飛機的安全性,堅決反對美軍魚鷹機駐守日本

魚鷹直升機5日在澳洲東部海域墜機,造成3名陸戰隊員死亡。日本防衛相小野寺五典對此表示,「在尚未查明事故原因前,希望美方先克制魚鷹機在日本國內的飛行。」之後卻又讓「魚鷹」參與美日聯合軍演。沖繩縣知事翁長雄志說,「從保護縣民的生命意義上來說,非常遺憾。」

美國商業雜誌《財星》(Fortune)曾報導,魚鷹直升機從試飛到服役,已經發生許多意外,導致最少30人死亡。這架飛機在設計和生產成本就高達7000萬美元(約新台幣21.1億元)。海軍戰機機師傑克・麥凱恩(Jack McCain)表示,「魚鷹直升機是一塊可怕的垃圾,完全是浪費金錢的產物。」

▼魚鷹直升機事故不斷,5日曾在澳洲墜機,昨晚又突然迫降,讓日本民眾相當憂心飛機安全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V-22魚鷹式傾轉旋翼機(Bell Boeing V-22 Osprey)是由美國貝爾和波音公司聯合設計製造的一款傾轉旋翼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