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牌留在主場!蔡英文深夜感性:世大運團結了整個國家

▲▼台北世大運滑輪溜冰馬拉松女子組,蔡英文。(圖/記者季相儒攝)

▲總統蔡英文觀看台北世大運滑輪溜冰馬拉松女子組。(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7台北世大運30日即將迎來閉幕式,中華隊的賽程也已結束,成績亮眼,更展現堅毅的運動家精神,成功喚醒國人對體育及國家的熱情;對此,總統蔡英文30日凌晨在臉書感性發文,「我們做到了!」讚賞中華隊選手不僅把獎牌留在主場,把榮耀留在台灣,在這個「全民世大運」的夏天,更團結了整個國家。

2017台北世大運19日在台北田徑場盛大登場,並正式進入為期12天的國際運動賽事,原本不被看好的世大運,在中華隊選手的優異表現下,也燃起國人心中對體育的熱血,賽事門票開賣隨即銷售一空,每場比賽都座無虛席,滿滿的歡呼聲支持著場上的選手;中華隊選手在場上揮汗如雨,觀眾席的應援團也隨之激昂,國人為選手加油、歡呼、吶喊,也陪選手激動、感動、落淚。

蔡英文的臉書在世大運開幕後,也不停更新中華隊賽事的狀況,隨著比賽進入尾聲,蔡英文也一一細數選手的表現,更提到「台灣No.1!世界第一就是世界第一」。

蔡英文表示,中華隊總計26面金牌、34面銀牌和30面銅牌的耀眼成績,大大超越原先預設的目標。這些獎牌是台灣英雄奮戰的成就,也是台灣人民全力為代表隊加油的結果。「我們做到了!」讚賞中華隊不僅把獎牌留在主場,把榮耀留在台灣,這個「全民世大運」的夏天,更團結了整個國家。

▼蔡英文臉書全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