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衛冕冠軍科柏爆冷 首輪敗給「日本小威」

2017年08月30日 09:32

▲大坂直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坂直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美網30日凌晨驚傳大爆冷,19歲的「日本小威」大坂直美(Naomi Osaka)6:3、6:1解決上屆冠軍、前球后科柏(Angelique Kerber),生涯首度擊敗世界排名前10的選手。

日美混血的大坂直美先前在多倫多女網賽因腹部傷勢退賽,健康狀況存疑,但本戰轟出22個致勝球,僅僅花了65分鐘就撂倒衛冕冠軍。上一次有美網衛冕冠軍首輪出局,是2005年的庫茲涅佐娃(Svetlana Kuznetsova)。

而科柏在去年登上世界球后之後狀況奇差,今年法網、美網兩個大滿貫都首輪出局,並且在溫網過後將世界球后的位置讓出。在美網之後,科柏的排名也將跌出世界前10。

▲大坂直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坂直美去年在美網32強對決地主選手基絲(Madison Keys),第三盤原本以5:1領先,最後卻被逼進搶七吞敗。今年捲土重來,她絕不讓傷心事重演,「我想告訴自己照的平常的方式打球,不要讓去年的事爬上心頭。」

拿下最後一分之際,大坂直美並沒有大吼慶祝,只是露出淺淺的微笑,「我感覺鬆了口氣,賽末點我超緊張,差點沒辦法回發球了。」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份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